後續跟這篇集合在同一篇重發了,放在word的分類裡。



  溽暑的夜裡聽見從樓下傳來的聲響,阿爾弗雷德知道樓上的女孩回家了。她回家的時間總是這麼晚,開電梯的人早早就下班回家,她只有一層樓一層樓地爬上來。她踩著階梯的聲音很輕,只是在無聲的夜裡被放大了,從公寓門口沿著長長的階梯響將過來,來到他門口時足音響得像他胸口突突的心跳,沒有任何停頓便繼續往上走。

  記者的生活偶爾也會讓他過一兩天日夜顛倒的日子,因此一個月裡總有幾天晚上他會在樓梯口碰上那頭髮灰白的姑娘。她撐著纖細的身板拾級而上,阿爾弗雷德跟她打招呼,不知道她是聽不懂英語或是疲倦,她永遠都只是用一雙不帶感情的綠眼朝他一望,連笑也不笑就往樓上走去。就著樓梯裡昏暗的燈光他快速打量女孩的面孔,花掉的妝無損於她的美麗,只是緊抿的唇為她細緻的面孔增添一股冷豔,對賣笑的姑娘來說這肯定弊多於利。難怪她幾乎每晚都獨自一人在半夜三更回到四樓的房間,連眼裡的綠都顯得暗淡。這個城市裡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他不禁想像起這個女孩的背景,也許她是個逃難在外的貴族小姐,就跟那些為了生存必須向人兜攬出賣肉體的生意的難民姑娘一樣。

 

  知道她叫娜塔莉亞的那天早晨阿爾弗雷德正準備離開公寓,突然聽見一陣聲響,轉頭望見女孩跑下樓梯奔向他。早晨是她的睡眠時間,照理來說兩人沒機會在這時候碰到面。

  直到他跟前女孩才停下腳步,仰起頭來直視他。她的視線很是有力,比起注視更不如說是狠瞪。阿爾弗雷德倒也不以為意,讓視線在女孩的身上巡視,享受在白日明亮的光線中觀賞女孩的機會。在陽光下一看他才發現,原來女孩的髮絲比較接近白金色,煤油燈照耀下看來晦暗的綠色瞳孔其實頗為清亮,還帶著點灰藍。

  過了好半晌女孩才吐出一句話,語音清脆得像是溶了鈴鐺。可惜他一個字也聽不懂,只是在心裡想,嘿,會說法文哪,說不定真的是好人家的小姐。

  「抱歉,我聽不懂法文。妳會說英文嗎?」他擺出爽朗的笑。

  女孩銳利如刀的視線彷彿要將他射穿,隨後用生澀但饒富韻味的英文說:「我叫娜塔莉亞。我必須繳這個月的房租。」

  他先是一呆,然後禁不住笑了。娜塔莉亞的眼神依舊尖銳得可以殺人。

  「我明白了。我是阿爾弗雷德。嗯,我想想,今天我大概六點回來,也許我們可以先去吃頓晚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書時讀到讓我十分在意的關鍵字,不小心就妄想暴發。本來優先要寫的是昨天在公車上想到的仏墺呢…

  很想補充背景資料,但是礙於那些關鍵字避檢索的難度太高,目前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沒什麼好說的,日常生活都在噗浪裡講完了啦!等待明天FF的到來。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嗯哼,其實我算是對米灣有興趣啦,雖然這篇的設定是那段時期兩人有過短暫交往,不過寫一寫還是收手了,讓兩人的情感停留在另一個區間。寫灣相關的時候總是這樣,比起寫戀愛我更著重在建構我所認知的歷史。沒錯,也許我寫的東西已經不算同人了吧。但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用自己的角度去審視自家的歷史,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寫灣中心的故事吧。

  這次也有點小雷,所以……該說慎入嗎?有時候我會覺得我看這些角色的觀點太現代了,把他們寫得太睿智,現在我們眼中感到很愚蠢的思想,對當時的他們也許是種信仰,有人能冷眼看穿其中的荒謬,但是身在局中的他們並不一定能做到,於是試著寫寫看這樣的小灣,這裡的她相信當年不少人相信的一切。這篇不太確定該不該放在我的時間軸裡,等我對這百年的歷史有了更清楚的認知再來考慮吧。

 

  最近開始打工,五點到十點,回到家通常都是十一點多。把寫小說的黃金時間抽掉五小時後就覺得可運用的時間變得很少,這點實在很讓我困擾。而且我也好久沒看文逛站,好好補充精神糧食了……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把日記上的短篇整理一下,有寫新篇就會同步更新。時常看我的日記的話就不用特地點進來看了:)

  貴族中心的那幾篇不是要以其他方式彙整,就是寫爽的沒打算收,這裡真的是貴族中心嗎,怎麼貴族的比例這麼少……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把日記上的短篇整理一下,有寫新篇就會同步更新。時常看我的日記的話就不用特地點進來看了:)

  這時候就會很想要有tag功能的blog。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久違的,真的是久違的更新……本來想撿新婚問卷來混更新,不過我筆下不會有新婚夫妻只有老夫老妻啦!上一篇有自創人物維琪姑娘,所以鎖密碼,有興趣的人再看吧。

 

  五月過了,六月卻也沒動力更新,plurk也是更新減緩的原因之一。另外在更新停止後不久wawaさん關站了,那一天我如喪考妣。如果有在追我的網誌大概看過我提過wawaさん很多次,是她讓我看到貴族的另一個可能性,我對貴族的想法受到她非常大的影響,很多設定根本就是直接跟著她走了。各位可以想像她的關站讓我有多麼震驚吧。當然我不更新的理由只是單純沒動力而不是因為wawaさん,但是我真的覺得好傷心啊,雖然中文圈裡也多了幾位我很喜歡很喜歡的作者了,可是我對她的感情是接近崇拜的。她的故事總是能帶給我衝擊。她對我來說永遠特別。好像在告白但是我真的很想這樣對她說,雖然我的確有對她講過類似的話。

 

  不時在一堆奇怪的點上糾結。有些文的情節跟人物情感都相當不錯,至少有打動到我,但是裡面有些明顯年代錯誤的東西:一首兩百多年後才會出現的歌,一個當時根本還不存在的人物……那該怎麼看待這些文?我不是故意要挑錯,可是誰叫我剛好就知道文裡有錯呢?不過有錯又如何?小灣姑且不提,我寫了自創人物,這點算是偏離同人的界限了吧?我究竟有什麼資格指責別人時代錯誤呢?我永遠都有「我到底在幹嘛」的焦慮感。

 

  然後我很喜歡折檻組XD還沒到會想寫文的地步,至少還不會去積極找文來看(這時常是讓我動手寫的第一步),可是畫面實在太讓我心神蕩漾了,那個互毆,那個滿身是血,瑞先生那種眼神那種不屈的表情!還有剛剛看了ichika樣翻譯的Sweet Nothing讓我呀啊啊啊啊地叫出來。補充到意外的養份了。

 

  想快點把貴族中心短打寫出來,不過今天混了一天就只寫了個維琪姑娘orz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自創人物有,請慎入。作品名英文簡稱小寫三字
  • 請輸入密碼:

  今天好累,說不定又會九點十點就去睡了,總之先用問卷來更新。

  其實我不太願意讓人知道我平常讀什麼書聽什麼音樂,因為我很怕暴露出自己低俗的品味,不過轉念一想,品味就是品味,哪來什麼高低之分,大眾不等於俗濫,商業片未必就不能藝術,執著於此大概沒什麼必要吧。也可能是因為目前手上的書都很普通,雖然目的有一大半都是為了取材XD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他衝進他的懷裡,像是要迎向他的擁抱;實際上奔向他的胸膛的不是法蘭西斯因高昂戰意而發燙的體溫,而是冰冷的劍。

  他的身形依舊如同十歲少年般嬌小,法蘭西斯想起從前,他比他的兄弟只高出半個頭的日子。那些日子他們做了什麼呢?吵鬧。打架。阻止他把小菲利拖回家。就是不曾擁抱。

  他的劍他的手他的衣服滿是他的兄弟的鮮血。

  「晚安。」法蘭西斯靠在他耳邊,盡己所能地用最溫柔的聲音告別。真希望他們擁抱過彼此。

  而他的兄弟只是閉上眼,緩慢地死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時候神羅還在苟延殘喘,不過離死亡也只差一步了。

 

  近來毫無幹勁,而且每天都覺得睡眠不足,昨天甚至九點半就去睡了,今天依舊覺得有點累,應該跟大日盃沒關係吧?都已經過一個禮拜了……五月病?


  因為太久沒更新要說什麼都忘了。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他的女王已垂垂老矣。

  「羅伯特死了。」女王背對他站立窗前,背脊挺得筆直。「是我下令處死他的。」

  「我的生命不屬於我,一如你的生命不屬於你。在我加冕的那天你就對我說過,我也以為我早已明白,但是……我覺得好疲倦。」

  妳的生命不屬於妳,他對二十五歲的她這麼說。之後幾次朝臣和他都建議她結婚,女王只是微微一笑,說:「那不符合利益。」

  她的微笑在他眼中是絕代風華。

  「我倦了,亞瑟……即使如此,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亞瑟,我是你忠貞的妻。」女王說。她安安靜靜轉過身來面向他。

  他的女王已白髮蒼蒼,垂垂老矣,在他看來卻美麗依舊,與他為她戴冠的那一天被珠寶、年輕、以及無與倫比的高貴妝點得雍容華美的她沒有不同。

  他單膝跪下,用最恭敬的姿態在女王手背上親吻。「伊莉莎白,我尊貴的女王,我的榮耀……請讓我陪伴您到最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群聊一聊就開始寫女王跟亞瑟了(掩面)。因為對之前看的Donizetti兩齣關於女王的歌劇片段印象太強烈,讓我會想以接近朋友的形式去寫伊莉莎白跟亞瑟的關係。「嫁給國家」的宣言就視為女王放棄愛情將生命奉獻給國家的繁榮(當然她有很多情人),而亞瑟也相當尊敬她。平常的兩人像朋友,還有亞瑟會稱呼女王的小名之類的設定。一問之下發現伊莉莎白的暱稱相當多,要從中取一也滿麻煩的,而且這裡好像還是用全名會比較適合,所以就這樣了。不過Lizzy好可愛喔!伊莉莎白的生命裡有兩個重要的羅伯特,這裡的是第二個,因叛亂罪被處死。標題是從歌劇裡取用的。

 

  我的報告死定了我。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ニコニコ動画】高.画.質【ル.ー.ト】APH-で-b-a-p/t-o/t-h-e/t-o-p【フ.ラ.ン.シ.ス】

  天哪這支MAD真的好可愛!哥哥大美人!中間那段不知道是恰恰還是什麼的舞也好可愛喔!我果然很喜歡哥哥和路德。

 

  基於某種奇怪的堅持,要出灣中心本的前提是我先出了独墺本。也許独墺本真的可以考慮用林檎的歌當主題欸。灣中心的難處在於兄妹關係我寫不過38年,那段時間的灣家也很難處理,倒是想寫看看受邀到尹小姐家或竇夫人家之類的故事XD哎呀,還是別把小說人物牽扯進來比較好,自己腦補小灣的個性還依此寫了一堆文就已經是幾乎等同於寫自創了,還是別讓情形更混亂吧。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但是我決定把它放在腦裡養一陣子。可以養的點子就盡可能把它養大,畢竟我長篇寫得比短篇好一點。雖然這麼說,之前預告過的独墺也醞釀好一段時間了,到現在還是連個影子都沒有。明知道這種事急不得,卻又覺得很焦躁。主要問題在於這篇用的是貴族視角,但是構思的時候就發現用我的方法寫起來很容易失控,也沒辦法換成路德或其他人的視點。所以……所以繼續養吧。

   相對的独普(独)那篇就要快點寫。寫阿普的人太多了,我永遠處於梗會被用掉的危機感中,每次看到兄弟文又寫到相近的梗就覺得好害怕。說起來我寫阿普沒問題,看過很多普相關文也都還滿喜歡的,那我到底對他有什麼障礙?雖然搞不懂障礙在哪裡,那道障礙卻越築越高了,到底為什麼?我不喜歡這樣!不知道原因的話不就連解決的可能性都沒有了嗎?

  【ニコニコ動画】【APH】親.分.に.ょ.た.子.分.で.a h.a.p.p.y  e.n.d.i.n.g【て.が.き】

  我從來沒推過MAD,也不萌親子分,但是這個MAD有點特別。事實上這是個非常溫馨可愛的MAD,沒有任何切ない的點,從頭到尾都很甜,偏偏讓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那種哭法只有「慘烈」兩字可以形容,一邊想著「天哪這算什麼啊」一邊放聲痛哭。我一直都知道幸福的故事會讓我流下跟悲傷的故事意義不同但同等份量的眼淚。以前看七色霧大說,「喜悅的歌為什麼會令人悲傷呢 是因為許下了願望吧 」,覺得說得真是太好了,把這句記得牢牢的;然而現在想想,我究竟是屬於「許下願望」或是「不相信世界會這麼溫柔」的哪一邊呢?如果是後者就太悲哀了。明明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幸福的。

  促使我寫下那篇小說的尖銳疼痛消失了,可是還是沒辦法活得開朗一點。我身上很多地方都改變了,是往好或壞的方面卻不得而知。當上課中討論到個性的改變時,客人說,「我想那應該是成長吧」。當下我就覺得,希望總有一天我也能說出這樣的話。

 

  最近又有喪失幹勁的頃向……雖然緩慢,還是有在回留言的!小說也有在翻喲!我得打起精神!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走錯路了嗎?」

  「走錯路了吧。」

  路德將車子停靠在路邊,對照著GPS開始研究地圖。

  「我們現在應該在Noyaret吧……剛才在路口是左轉還是右轉了?」雖然是問句但只是他的自言自語,因為他早已預料到羅德會給出什麼樣的回答:「嗯……是左轉還是右轉呢?」

  他端詳地圖,思考是在上一個還是上上一個路口拐錯了彎,此時身旁的羅德也湊過來,古龍水的香氣跟在他頸邊搔癢的髮絲都讓他無法專注於地圖上,他忍不住說:「地圖我看就好了,你看也沒用吧。」

  羅德坐正身子,向窗外一指:「跟地圖沒有關係啦,笨蛋先生。您看那裡。」

  路德轉向他那側的車窗。車子所在的小路旁是一片草原,平緩的坡度延伸到盡頭是一條在夕陽下閃著粼粼波光的河流。斜坡上滿是如火般艷紅的花朵。

  「下去看看?」羅德說。

  「我們會來不及在晚上到達旅館……」

  「反正都走錯路了,沒關係吧。」羅德擅自開了車門下車,路德知道他的脾氣,此時再怎麼阻止他也沒有用,只好也跟著下車。

  羅德慢慢走下斜坡,小心踏入盛開的紅花之中,突然他的手被握住,他聽見路德在他身後說:「小心點走。」

  他的手掌大而厚實,帶著高溫。

  (男孩的手很小,蒼白又冰冷。)

  (他的身材跟年齡全然不相稱,嬌小得讓人可以輕易撫摸到他的頭,像是在安撫哭鬧的孩子。這種撫摸對他而言無疑是種輕蔑,無論是否帶有惡意皆然,於是他戴上寬沿的黑帽,蒼白的面孔和被一身黑衣裹住的蒼白手腳使他像個白日的幽靈。)

  (他站在王座旁,面無表情,羅德里希卻知道他在強自支撐。他羸弱的身體源自於帝國內的權力傾軋。諸國仍然爭吵不休,男孩在這之中只是個裝飾品,即使只是形式他們也不肯對男孩表示虛假的敬意,更別提對他下跪宣誓忠誠。羅德里希穿越人群走向他,單膝向他跪下,托住那隻蒼白的小手親吻指尖。)

  (「您的身體還好嗎?」他用只有男孩聽得到的音量悄聲問。周圍聲音全都靜了下來。「你不需要這麼做。」男孩說。「然而我是自願服從於您。」他說。)

  (那句誓言是自願或是虛假,出於國家的身分或是出於個人,這些早已不得而知。)

  (小小的手在他手中消失了。)

  羅德握緊他的手,轉身湊向前去像是風吹過草原一樣親吻路德的唇。

  「你好像特別高興。」

  「嗯,因為這裡很漂亮。」

  路德覺得這無法解釋他與平常有些不同的微笑,不過原因並不那麼重要,所以他沒有追問。

  這裡是哪裡呢?是Noyaret嗎?如果不是Noyaret又會是哪裡呢?或者哪裡也不是?五月的風吹過,路德維希握著羅德里希的手,站在不知名的紅花如野火燃燒一般蔓延的原野之中。


  (ああ皐月仏蘭西の野はの色す 君も雛罌粟われも雛罌粟


  <End> 

 

  去度假的兩人。我不知道Noyaret在哪裡,我只是請估狗告訴我從B到A該怎麼走(有人想猜B跟A分別是什麼嗎),從中隨便選取一個地名罷了。「ああ皐月仏蘭西の野は火の色す 君もコクリコ(雛罌粟)われもコクリコ(雛罌粟)」是與謝野晶子的名歌,前幾天逛pixiv看到ふじもりさん提到這首歌,估狗一下後為它的美驚嘆不已。請別叫我翻譯喲,光看字就很美了吧?而且翻成中文「罌粟」就不見了。

  這個,就當作獨墺M群的滿月賀文吧?雖然不擅長寫甜文甚至連日常生活文也沒辦法,還是寫點快樂的東西慶祝滿月。能寫甜文的人真厲害。

  M群的大家謝謝!跟大家聊天真愉快。而且認識的想認識的都陸續在M群裡碰到了,實在很有趣XD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喔!

 

  另外,由於螞蟻太太指點迷津,今天終於進去Gavi-B囉(灑花)但馬上就看到一篇讓我痛得要命的漫畫。我說痛得要命是生理上真的會痛,每次看到貴族想著「痛い、痛い…」的時候,心臟就會抽痛一下,果然生理反應是騙不了人的。即使是獨←墺也務必要讓它是雙方面的單箭頭,拜託!

 

  今天看完茶花女的片段後,我聽到很多擤鼻涕的聲音,這能說明我不是唯一哭的人嗎?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23 Thu 2009 17:42
  • 兄妹

  獵獵強風自海的另一端吹來,風灌進女孩的綢裙裡,白裙鼓起如吹滿的帆。女孩對飛揚的裙子似乎不以為意,只是一手按著鬢上的宮花,唯恐它被強風捲走。一頭身長數尺的老虎隨她佇立沙灘上,模樣甚是兇猛,卻挨在她身邊溫馴如貓。

  哥哥是什麼樣的人呢,如果有一天我們見面,他會對我說什麼話呢?自從知道她有一個哥哥之後,女孩偶爾會來到海邊,望著海的另一端思考這些問題。她誕生於海中孤島,從未見過大海彼岸的哥哥,告訴她這件事情的鄭大人也只是苦笑著回答:「我不曾見過那位大人,所以我也無法為您解惑。」

  此後又是三十年。鄭大人死了,鄭大人的兒子死了,他的孫子投降了。領軍的施大人帶她回朝謁見皇帝,就在那次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哥哥。皇帝跟哥哥都在遙不可及的大殿上。哥哥站在龍椅後方,當尖細的聲音唱出施大人和她的名時,他的頭彷彿動了一下。

  在她出列向皇帝叩首時哥哥是什麼反應呢,會不會低下頭來看我一眼?女孩試圖抬起頭往殿上看一眼,此時身旁的施大人低聲道:「大人,請低下頭!」語氣比起提醒更接近嚴峻的命令,於是她無聲地將額頭貼到冰冷的地上。就這麼一次,就這麼一瞥。她看不清哥哥的臉,只見一道影子重重地壓到她身上。

 

  海風又變得更強。她摸摸老虎的頭,示意牠該回去了。這孩子來自對岸,被商人偷渡過來時還是隻身形如貓的小老虎,幾年下來變得這般魁梧。當初她要飼養這頭老虎時理所當然地受到周遭眾人反對,訂立旗幟時主事的一群卻從牠身上得到靈感。

  「都說龍兄虎弟嘛。」一人這麼說。「用虎呢,又能顯示姑娘和王耀大人的血緣關係,也不會冒犯了龍威。」

  女孩偎在老虎身上,見官員們投來徵詢的視線,點點頭表示同意,左手又習慣性地去撥弄那宮花。這是她從哥哥那邊得到的唯一的東西。

  乘船離開前皇上賞下幾箱書籍衣物,其中有一口桃花心木的長匣,裡面裝了各式精巧飾物,女孩問了人才知道那是哥哥送給她的。她對鏡梳攏長髮,從匣裡揀了一朵宮花,珍而重之地簪到頭上。

 

  她經過港口要走回城裡,那裡停泊著一艘輪船,岸上放著好幾口箱子。她想著「又有人要逃回去了吧」,迎面走來的人卻是熟悉的面孔。那人似乎也沒預料到會在這裡遇見女孩,滿臉尷尬的神色。

  「劉大人,您也要走了?在這個軍臨城下的時刻?」她問。不是怨懟,沒有惱怒,只有深深的失望。男人神情苦澀,一語不發。她向男人行個萬福,踩著細碎腳步離開。腳步間隔越跨越大,最後變成奔跑。老虎亦步亦趨地跟在她身邊。海風撲在臉上很痛。

  女孩再次回到沙灘,過了不久輪船開離港口,她站在那裡目送船隻漸行漸遠。這塊島上的人民還能奮鬥多久?她不願去想這種問題,可是她仍然忍不住會想,哥哥有這麼多弟弟妹妹,就算我離開了,他也會記得我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槍。兩槍。三槍。這是第幾槍女孩已經記不清。隨著一聲虎吼朝舉槍的軍人們撲過去的牠已經倒在血泊中。叫做小貓的男人說,姑娘可真行,養了這麼一頭大貓。小貓在幾年後也被殺了。她放聲要叫,卻覺得喉嚨啞了,發不出聲。

  本田菊站在她面前。他一槍都沒開,連槍都沒有拔出來,這每一槍卻都等同於他開的。女孩抬起頭看他,簪在鬢邊的花顫顫地搖。為了籌措糧餉,女孩陸續把匣裡的珠寶飾品連匣子都拿去變賣,現在她的所有就是幾朵宮花,以及這頭老虎。就在剛才本田殺了牠。旗幟燃燒的臭味竄到鼻間,女孩咬著牙瞪向本田菊,被憎恨者看她的眼神裡只有漠然。

  距第一次見面已有一百多年。相隔百年後兩人交換的第一眼是憎恨與冷酷相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喔抱歉了切開,英仏果然還是……想著還是寫點什麼吧,不知為何開始寫起了兄妹倆的初次見面。這塊土地上沒有原生種的老虎喔。小貓聽起來很可愛不是嗎,雖然根據資料比較像個流氓人物。我想看《小貓》。耀灣兄妹的故事就先寫到這裡,最後剩下戰後的兄妹第二次相見。三十八年以後的兄妹關係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因此暫時不打算寫。其實我最想處理的主題說不定是兄妹關係呢,只是在掌握到一定程度之前我還不敢寫,或者會選擇用戀愛來包裹主題思想,因為我不敢直接寫兄妹倆人。嗯~真是奸詐又膽小啊我。第二段微妙地可以跟之前寫過的菊灣呼應,也就是交換的第一眼跟交換的最後話語。其實這篇稍微安排一下說不定可以寫成完整的篇章啊。

  我心中戰時的亞組很殺伐,出發點完全沒有溫情,自從砍下那一刀開始菊就偋棄了一切,他不會給自己感傷的空間,一開始也只把眼前的小灣看做殖民的對象而已;然而出發點沒有愛,卻能夠終結於愛。我認為是這樣的。正因為是最熟悉的歷史,才會覺得有些事絕對無法美化,卻又希望能更溫柔,希望總有一天能原諒。嗯…果然還是沒辦法很清楚表達我的想法,真絕望。算是看了專版某串的有感而發?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考完最後一科,暫時可以做點自己想做的事了(其實我有哪天不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呢)。總之先試著寫文。

 

  昨天早上臨時抱佛腳時選了林檎女王的精選輯當背景音樂,想當然爾這只能稱做妨害作業,過沒多久我就開始放棄讀書專心聽歌了。這先不管,仔細讀了歌詞後發現翻唱Cyndi Lauper的〈Unconditional Love〉和〈愛妻家の朝食〉都可以套入貴族對路德的心情,而且都有一點單箭頭成分……我的独墺是怎麼了啊!〈Unconditional Love〉一遍遍唱著的"When I feel you I surrender"是貴族面對路德就無法反抗的心情,〈愛妻家の朝食〉整首都很合邦時期的独墺。在日站有看到以〈愛妻家の朝食〉為題的独墺文,但是不太認同貴族壞掉的理由所以沒看完。這一首描寫得太具象了反而很難再利用呢,總之就當作印象音樂吧。

  西墺的印象音樂是之前在MAD聽到的Quruli的〈RENNWEG WALTZ〉。剛聽到那幾天想到「你問我喜歡白天還是夜晚 我的回答是 什麼都不做的白天和 會做些什麼的夜晚」都會突然笑起來,這個答案真是太親分了。雖然這段歌詞這麼可愛,整首歌卻瀰漫著淡淡憂傷,這點也很適合離婚夫婦不是嗎。同樣描寫太具象無法再利用。

  我基本上算是ALL貴族,只是太喜歡独墺,無暇顧及其他西墺瑞墺普墺,仏墺出現頻率較高則是源自於我對哥哥的喜愛。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首先,如果有人踩到5555記得來領賞,不然要把安慰獎送給踩到5554跟5556的鬱啦。雖然我想已經過了一天想來是不會來領了。該不會只有我的親友們在踩吧XD下次設在7777吧。

 

  接下來,抱歉,我累了,就用條列式吧。

 

  ˙差不多八點到忠孝新生。本來還有點困惑該怎麼走,後來發現跟著同樣從一號出口出來的小姐們走就對了XD
  ˙隊伍長度讓我覺得我到得太晚了。
  ˙一段時間後修來了。
  ˙太陽好大…
  ˙排在前面的人開始換上阿普的軍裝時,我突然有種愛上阿普的感覺(啥
  ˙這真的是春陽嗎?太陽也太大了吧!
  ˙大概十一點多的時候進到場內,先衝沒有預購的本子,買到後馬上喪失戰鬥力,開始休息XD拖拖拉拉到十二點多才不甘不願地進入人群中領預購的本子。想買的本只差一本沒買到,算心滿意足了~
  ˙出去看coser。貴族好美!若法超級美少女!秘書托理斯好有氣質!娜塔好正!英子米的組合太棒了!族繁不及備載,等考完試要開始到處挖照片!
  ˙我要為那位擺出大鵬展翅之姿的阿普獨立一項,阿普你帥得像隻大鵰啊XD
  ˙排隊的人潮讓我嚇到了,已經下午一點多了,隊伍竟然比我排隊入場時更長(驚
  ˙事情辦完後就離開會場。後來發現我忘記去寫魔王旗跟CP旗了…
  ˙終於見到切開了!因為文章風格所以想像中會給人更銳利的感覺,結果聲音跟本人都是個可愛的女生ˇ
  ˙因為有折價券,這已經是四月第三次吃Coldstone。回家。

 

  這次only場真的很開心,雖然場地小導致人口密度極高,買了要買的本就趕緊逃出場外,沒辦法慢慢地逛,但秩序都維持得還不錯,不會很混亂,這些都要感謝工作人員的用心。喜歡上APH以來,每一場都抱著期待的心情去參加,雖然對錢包的傷害很大,心情卻是無比的幸福,能這樣和喜歡APH的大家一起參加活動真的很高興,再次感謝主辦單位!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