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響了三聲,路德維希等待在這之後會響起的答錄機聲,但電話被接起,他聽到羅德里希說話,不是答錄機:「您好?」

  這不是他預期會聽到的。在想出該怎麼回答之前,路德維希只發出驚訝而不知所措的一聲「啊」,羅德里希捕捉到,並且正確無誤地猜到他的身分:「路德維希?怎麼了嗎,突然打電話來?而且……」羅德里希停頓一下,或許是在看時鐘。「在這個時間?」

  他冷靜下來,說:「我打錯電話了。」

  「剛好打到我家?」

  「對。」他不想在這個問題停留太久,得找其他話題。「你現在怎麼會在家?」

  「我回來拿東西。路德維希,雖然我現在在家,但在這個時間,如果您想找到我,您應該打到我的辦公室。要我把號碼唸給您聽嗎?」

  「我說過了,我打錯電話。」

  「是嗎。」

  「……你過得還好嗎?」

  「……說不上很好,不過還可以。您呢?」

  「還好。」

  「那就好。」

  「……」

  「……」

  「……我該出門了。路德維希?」

  「嗯?」

  「有空請打電話給我。」

  「……好。」

  「再見。」

  「再見。路上小心。」

 

  幾天後路德維希在同樣的時間撥了同樣的電話號碼,電話響三聲,這次沒人接。答錄機播放出羅德里希錄下的訊息:「您好,我是羅德里希˙埃德爾斯坦,我現在不在家,如果您有事找我,請留下您的姓名和電話,我會盡快回電。」他在嗶聲響起前掛掉電話,沒有留言。

  如果他想跟羅德里希說話,他應該在下班時間打電話,或者可以打到他的辦公室,也許哪一天他真的會這麼做,打電話過去,請羅德里希把下班後的時間留給他,但不是今天,不是現在。現在他只是想聽羅德里希的聲音。

  他再次撥號。鈴響一次、兩次、三次。「您好,我是羅德里希……」

 

 

 

  時間大概在50,60年代吧?我沒有特別設定。點子是跟卜洛克借的,當然囉,他寫得比較美。請讓我順利度過期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