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找Salvator Rosa的資料,由於想不起來他的名字只記得他同情某場反抗異族統治的革命,所以就在估狗輸入兩個國家的名來搜尋,結果第一個出現的就是腐向的MAD……這不太妙吧。話說我也沒有避檢索避得很徹底,原則上背景設定我不會刻意避檢索,就算有不知道APH的人搜尋那些名詞來到這裡,應該會單純把他們視為生活在那個時代的普通人吧(我是這麼希望的)。個人興趣就更不用避檢索了吧。

 

  最近想挑戰一下神伊,還沒有個完整構想,寫不寫得出來還不知道,如果可以裡面想讓小義對伊莉莎白大姐或列支妹妹唱Voi che sapete。這是費加洛婚禮中由女中音反串的男童僕Cherubino唱的求愛歌,從各方面來說都很適合小義,唯一的問題就是時代,雖然這並不是個大問題。如果對列支妹妹唱的話以後會不會因為這筆帳被瓦修狙擊啊XD

 

  莫札特的音樂真的很棒呢。我完全不是什麼文藝的人,至少在古典音樂的領域我是嬰兒的程度,不過聽莫札特選集時還是能感覺到他驚人的天才,G小調那兩首交響曲更是直擊我心。每次聽Sull'Aria都會想到《The Shawshank Redemption》(譯名太那個了不予採用),這部真的太經典了好想重看一遍、不對是買回來收藏。我又突然想看很多電影了。話說我好想看《守護者(Watchman)》啊。看論壇的懷舊串讓我想起我小時候還滿喜歡美式英雄的,甚至求我爸帶我去看被蝙蝠俠飯視為災難的《蝙蝠俠4》。天哪我好想看電影。

 

  下禮拜就是之夜了。希望整場都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