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北了,還在幾番思量後去了一趟FF。主戰場是在CWT,所以本來沒打算去的,看到八位作者合作的福袋的消息後還是去了,想說就當成前哨戰吧。結果在前哨戰就花了一千五是怎麼回事?男性向的都沒買、家教先略過、銀魂兩本、Soul Eater一本、大振一本、古虛一本、涅羅一本、APH只有兩本,但是福袋就買了三個,買下第三個福袋的時候我深深覺得我一定瘋了。值得一提的是抽到了筆記本,圖案是茄子樣的貴族!拆封時我是把內容物全部倒出來看的,筆記本有點卡住所以最後被我拿出來,對本來以為沒抽到任何貴族相關物品的我是太大的驚喜!為了茄子樣的仏墺CWT可能還會去抽吧。

  悲傷的是,今天買的本在我隨意往包包一塞的情況下幾乎都有點小損傷,BEE樣的本竟然也被我折到了,好想重買一本……

 

  屏東……真是個修養生息的好地方呢,除了蒼蠅很多我台語很破以外一切問題都沒有,連煩惱都忘掉了。沒錯,小說的期限算什麼呢,就忘了它吧!於是我什麼都沒寫。嗯。學校的砍掉重練。独墺完全沒動。原來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我真的不會寫文啊(去死吧)。Sweet Pool還沒下載好就回去了於是不知為何在鬼畜眼鏡跟闘神都市3裡我選了後者。真是太絕望了。

  還看了原先想出山碧本的殘稿,出乎意料地覺得很有趣,沒寫完有點可惜。有種殘稿比我寫完的版本還有趣的感覺。

  我想這是很多創作者都會有的現象吧,一開始很滿意的作品過沒多久又會覺得很恥。我的情況是這樣的,剛寫完的時候覺得普通或是很糟,由於各方回應的鼓舞,貼出來後的一個禮拜是對那篇作品最有信心的時候,一段時間後(長短不等)會開始不敢看那篇文章,只是想著「天哪我怎麼會寫出這種東西啊」。APH的前兩篇已經出現這種現象了,第三篇一開始就沒寫好所以無論何時看都很恥。

  第三階段我就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位創作者都有的了,我比較常看到大家談前兩階段。在很久以後(半年到一年)回來看,本來不特別滿意的小說突然變有趣,或者不再那麼難以忍受了。這點真的很奇妙。早期創作除外啦,黑歷史到我自己都找不到那幾篇檔案了。嗯,人都是會有不成熟的時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