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因為燙頭髮修電腦,一下子花了七千元,因此猶豫了很久還是沒訂C75的本。現在我後悔了,確確實實後悔了,當初把心一橫訂本子不是好過現在在拍賣裡花大錢跟人家廝殺嗎?昨天看到很想要的獨墺本被走時嘴裡跟心裡都只有一個字,後來賣場上又出現另一套独墺本和菊中心的搞笑本的set$900,我想了兩秒就咬著牙下了。然後今天我又看到那本独墺本單賣了$380。淦。

  好吧,實際上我太衝動了。但是昨天我真的覺得標不到那本独墺本我會死,我會因心靈會乾枯而死。

 

  雖然愛貴族也愛阿德,更愛這兩個人在一起,可是奇妙地寫不出独墺……我腦中的独墺總是只有一個靜謐的畫面或是簡單的對話,沒辦法組織成一篇文章。我私心認為這兩個人的相處是十分平穩的,並且維持一種奇妙的平衡。兩人都對對方抱持著好感(貴族很清楚,阿德可能只是有模糊的感覺),彼此都有感覺到「再更進一步就……」但不會積極地去破壞這個狀態,會任由情況發展,直到哪一天想碰觸、想親吻、想擁抱對方想得不得了的時候平衡才會被打破吧?嗯,好像有點純愛到天真的地步了?

 

  題外話,第一次聽國/際/歌竟然是因為APH。歌詞是法文所以想學起來。然後意識形態是個很令人兩難的東西,在某些時候我會任意把它丟進水溝裡,有些時候又覺得不能這麼做。然後看港家人講這百年來的歷史很感慨。我對灣家的歷史受到課本跟家庭潛移默化的影響很大,希望有一天我能自己去見證並且選擇我所相信的歷史。

 

  最近越寫就越覺得我的小說很有問題,從架構、標點符號到文字都想好好磨練。特別是我的冗詞冗字和詞語陳腐這兩個問題最大。寒假得把家裡的書全部重看一遍,多看一些中國的經典不知道對文字的洗鍊有沒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