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鼓起勇氣在日本獨墺小說站的拍手留言,前陣子得到回覆了。我有提到我是台灣人,站長就說「APH在海外果然也很紅呢!在那裏米英和菊的相關創作也是主流嗎?」一看到這句話,我就忍不住用拍手跟站長囉嗦了一大堆各地主流配對的差異XD

 

  APH很有趣的現象在於各地的主流都不太一樣。米英最為大眾的這點是共通的,除此之外日本是以菊受為主流,大陸則以露中為主,台灣這邊灣娘的相關創作也相當多(以一個還沒在本家漫畫裡出場的角色來說是夠多了)。嗯,看來大家都很愛國呢。
  
  大陸方面露中之所以是主流還牽涉到一些歷史因素,相對的台灣這邊大多對那段歷史只知道課本上的鳳毛麟爪,這對露中在台灣的盛行程度應該有一定的影響。《It’s no use even if it clears up》和《暗流》都有分別發在兩邊的論壇,米英那篇得到的回應數在兩邊都是差不多的,但露中那篇何止有差,還差了七倍之多!這實在很奇妙,明明是同一篇文呢,在對岸論壇看很多東西都需要rp的制度固然會影響大家的回文意願,但跟「主流」應該也有關係吧?

 

  聖誕節時大陸論壇舉辦了版殺遊戲(類似團康常玩的殺手),這一玩不得了,竟然讓我爬牆到法/英/米三角去了!這點扮演法蘭西斯的玩家實在功不可沒,那種優雅、溫柔、成熟大人的從容、發現那個人就是兇手時內心的掙扎與痛苦……天哪,法蘭西斯,過去那個以為你只是個單純的變態的我眼睛被蒙蔽了,從今以後請讓我投向你的懷抱!

 

  最近的日子完全被APH占領了,感覺超不妙的。動畫也沒在看,遊戲也沒有玩,恨不得把所有時間都投注在APH上,完全中毒了。超不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