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了!我竟然趕上了!我實在有點佩服自己,畢竟我寫起文來一向拖得很,這次又因為工作的關係,直到今天下午才開始寫,竟然也擠出了一篇。話說,每當我看到某少年合唱團的演出日期,心裡都會出現登楞一聲,那個日期是故意的嗎?

  這一篇的劇情與「落幕」有小小關聯。第一篇墺洪竟然是在這麼倉促的情況下寫就,感覺實在很對不起洪姊。說起來,這篇的概念好像很久以前就在我腦裡了,只是今天才臨時組織起來。靈感部分來自《艾瑪》番外篇「乘著歌聲的翅膀」。這個點子我應該是想用在揆點的墺洪文,至於是什麼時候點的,我想當事人或許都不記得了?那是在兩年前的貴族生日……然後直到我躺上床,我才發現這篇的內容跟貴族的生日一點關係也沒有。呃……心意最重要。

  本來想寫独墺,不過我筆下的這兩人簡直有溝通障礙,這麼短的時間裡我無法解決他們的問題(是誰的錯啊),所以先擱著。

  我申請了訪問網站的帳號,連結放在側欄的「關於這裡」。可以匿名發問,不過需要申請帳號。有問題歡迎問我,應該說,如果問我問題的話,我會很高興XD




  伊莉莎白醒來的時候,還不到侍女前來請兩人起床的時間。她思考了一下自己為何身在此處,然後輕輕撫摸戴在右手的戒指。自從他們結婚以來,已經過了幾天了呢?日復一日的慶祝活動,讓他們每天從起床開始的每項行動都十分倉促,這好像是她第一次好好從這個角度觀察這個房間。然後……她轉過頭。這也是她第一次躺在羅德里希身旁,看著他的睡臉。

  我的房間。以及我的丈夫。她在心裡默念一遍。

  或許是因為這幾天的疲勞,一向淺眠的羅德里希難得睡得很好,甚至沒用到他長年服用的助眠藥物。

  攤在枕上的一頭長髮有幾綹蔓延到羅德里希的枕邊,跟他的頭髮混在一起。雖然都是褐色系,但自己較淡的髮色藏在他的髮絲之間,仍然顯得十分醒目。伊莉莎白小心地伸手,想摸摸兩人交雜在一起的頭髮但她才輕輕一動,她就聽到身旁的羅德里希發出「唔」的一聲,接著張開眼睛。

  「吵醒您了?」她低聲說。「時間還沒到,您可以再多睡一會。」

  「……現在是什麼時候了?」羅德里希的聲音還帶有一點睡意。

  「我想,大概再十分鐘就會有人來請我們起床梳洗。」

  羅德里希眨了眨眼,像是想驅走睡意,然後他湊過去吻了一下伊莉莎白的臉頰。

  「早安,莉莎。」

  「早安,羅德。」

 

  羅德里希沒有起身,於是伊莉莎白也維持著原來的姿勢,只有腳像是畏懼清晨的微寒,有意無意地磨蹭著羅德里希的小腿。羅德里希瞥了她一眼,伸手攬住她的腰輕捏了一把。伊莉莎白發出參雜了輕呼與笑聲的聲音。她挪過身子,靠在羅德里希身旁,羅德里希的手仍然擱在她腰上。

  「這幾天的行程把您累壞了吧?」他問。

  「不會呀,您不也一樣嗎?何況我忙得很開心。」

  「您覺得……很開心嗎?」

  伊莉莎白有些驚訝。「我看起來不開心嗎?」

  「也不是。當然,我並未預設跟我結婚對您來說是件值得慶幸的事……我只是怕您受到委屈。」

  羅德里希望著她。

  「太多人把您的首肯當成理所當然。有人禮貌性地問過我願不願意與您結婚,但是我怕您未曾受到徵詢。」

  「……這個嘛,嗯,也對。若要說我高興得欣喜若狂,沒有絲毫憤恨與顧慮,那是騙人的。不過呢……」她舉起右手,輕吻手指上簡樸的婚戒。「至少我很高興,能在這隻手指上刻下您的名字。」

  羅德里希親吻她的唇。

  「謝謝您。」

  他輕聲說。

 

  他們依靠著彼此,等待侍女們的到來。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已經在昨天結束,今天他們將恢復以往的工作,與上司一同討論國內的大小政務。伊莉莎白突然想到,去除掉兩人結婚後忙於出席各項慶典的這幾天,今天開始的生活,才是他們往後數十年將度過的日常。

  這幾天的婚姻,是為了國家、為了國民、不是為了自己。他們結婚成了夫妻,不過他們做夫妻是作給別人看。從今天開始,他們才是真正的埃德爾斯坦夫婦。等到很久以後,當見證過他們結婚的這一代人老去、死亡、孕育出下一代,他們仍然會像今天一樣,過著同樣的生活,做著同樣的夫婦。

  「您今天下午有什麼計畫嗎?」羅德里希問。

  「我想改動一下各個房間的擺設。」她很早就決定好要來進行這項工作,所以回答得毫不猶豫。

  羅德里希顯得很訝異。「都忙了這幾天,您不趁機休息一下,還要繼續忙?」

  「對我來說,這才不是忙,是樂趣。」她笑。「您就讓我照自己的意思去安排房間裡的擺設,享受一下成為這裡的女主人的權利吧!」

  羅德里希也笑了。

  「對了,」她突然想起來懸在心上已久的事情,說:「我有個請求。」

  「請求?」

  她直視著羅德里希的眼睛。「請讓我把您那瓶鴉片丟掉。」

  羅德里希似乎愣了一下,接著一絲微笑出現在他的嘴角。他輕輕拉過她的手,先親吻她戴著戒指的手指,然後他說:「只要一日有您在我身邊,我就能得到安眠。」


  2011/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