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PERSIOM -約束の集う場所-
製作公司:Alice Soft
分級:R18



  遊戲我還沒玩完,這篇只是來介紹這遊戲的玩法。遊戲的主角分為三人,每個人的能力與探索地下迷宮的目的都不相同,公主ミシェール是最適合初學者使用的角色。
  遊戲有幾個特點:一、每次進入迷宮時可移動的步數是有限制的,步數可藉由幾種方式增加。二、可藉由改變地形換得步數,也有可能遇到怪物。三、地圖每回合會往前推進一格,因此回合結束前不能停留在最後一格。

p3.jpg  

ALCG0009.BMP  
  左上角的「步」就是顯示目前的剩餘步數。
  能增加步數的方法有幾個,首先第一個就是使用道具「歩数のタネ」(步數種子)可得到三步。第二個方法就是使用右下角的「三つの願い」(三個願望),可以用「歩数を三歩もらう」得到三步。第三個方法是チェンジ(改變地形)。可以改變的地形就是ノーマル床(普通地面),按下去之後會問你要不要改變地形。改變地形會有幾個結果:一、出現上面寫著數字的藍色格子,翻到這種格子時,上面的數字會自動增加到現有步數中。二、上述的格子上會出現怪物,走到該格上打敗怪物後才能得到步數。如果沒有去戰鬥,讓格子隨著地圖推進消失在地圖外,現有步數會被倒扣。

  ALCG000B.BMP  
  除此之外改變地形還有幾個可能的結果,單純出現怪物(灰底的固定地面)、或者是怪物出現在紅底黑紋的格子上。前者的情況略過不戰鬥也沒關係,後者的情況下,如果沒有去戰鬥,讓格子隨著地圖推進消失在地圖外,現有經驗值會被倒扣。
  金字塔也可以選擇變成普通地面,但必須注意的是,改變一個金字塔時會同時出現兩個異空間,消除異空間的方法只有兩個,改變時需要三思。
  消除異空間的方法只有使用道具「先見ろうそく」(遠見蠟燭)或是三個願望消除異空間,將異空間變成固定地面。

ALCG0008.BMP
  剩下幾個地形,簡單帶過。右上角有紅黃綠的燈,有時候地圖上會出現相對應顏色的格子,打倒該格上的怪物右上角對應的燈就會亮,集滿三個就有機會得到裝備。小屋或秘宝館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進去都會發生好事。如果未完成一層的攻略就退出,下次進入時地形會改變,但只有透明紅色空間沒有移除的方法,重新進入時所在的位置也不會改變。

ALCG0007.BMP  
  地圖生成系統雖然很有趣,戰鬥模式倒是挺陽春的XD
  可以捕捉女性怪物,就像神奇寶貝一樣,可以把她們裝在寶貝球(不對)裡,讓她們出來戰鬥。她們可以攻擊地圖上可見範圍內的任何一隻怪物,打倒怪物後的經驗值或是步數都會加到主角身上。

ALCG000C.BMP  
  到達目的地時,如果還有多餘的步數,可以站到黃色的格子上,牆會消失以開放後面的空間,進到後面的小房間可以拿道具、錢、修武器防具之類的。


  技巧在實際玩過後就會曉得了,所以只稍作提醒:改變地形時要以預定行進路線上的格子為主,免得打開了有怪物的步數格,卻又繞不過去,導致步數被倒扣。或者身上多帶幾個女性怪物,讓她們去打倒怪物取得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