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大悪司
  製作公司:Alice Soft
  分級:R18

  前陣子終於跑完アンリ・Pe路線,雖然還沒跑單身結局,也有好幾張CG跟以及三個人的角色確認尚未收齊,但姑且算是告一段落了吧。以下是對遊戲內容及角色的感想,當然會提及劇情捏他。

 

  故事本身就是建立在一個很有爭議(?)的背景上。男性至上主義的日本與女性至上主義的ウィミィ間的太平洋戰爭以日本的落敗收場,戰敗的日本在ウィミィ的管理下,也被迫成了女尊男卑的國家。所有高階職位都只能由女性擔任,男性必須無條件服從女性,再加上駐軍於日本的ウィミィ軍人飛揚跋扈的態度,這就是從戰場回到大阪的山本悪司看到的狀況。悪司是管理大阪部分區域的黑道組織「わかめ組」的繼承人,投身戰爭卻不幸被俘虜,在戰爭結束了一段時間後才終於回到大阪,然而此時的わかめ組在ウィミィ的政策下由祖父山本一発的情婦及一干女幹部掌權,已經沒有悪司的容身之處。被趕出わかめ組的悪司控制了另一個弱小的地區管理組織「奉仕青年団」決定以此為起點奪回わかめ組。。

  遊戲裡時常有二擇一的選擇,例如想要保住古宮陽子就保不住月瀬寧々,除非你不想抓住教祖由女也不打算把聖女們收為部下。不過我覺得更有趣的地方是良心的抉擇。以娼館來說,當你有必要從娼館中除去一位(或多位)娼婦時,可以選擇解雇或是賣給貴神雷贈,但玩過遊戲的人都知道,貴神是個變態人渣,賣給貴神的娼婦會有悲慘的下場是件顯而易見的事情,但在這個雇用部下要錢、買道具要錢、打架要錢的遊戲中,你會選擇解雇還是賣掉?當你發現アエン成為部下後春風就不會加入,而你又想收春風為部下時,你會解雇アエン還是把她丟去娼館?只要設個陷阱陷害多恵子就能輕鬆在選舉中獲勝,你會花大錢打選戰跟多恵子硬拚還是會花一個指令陷害她?

  或許這都是我想太多了,不過在很多時候A社都有給兩種選項,一個是你可以賺錢,女角下場會很慘,但反正眼不見為淨;一個是你的良心會好過點,不過除此之外你不會有任何好處的選項。我想這種A社給予的二擇並不是我的錯覺,只是有錢賺的那個選項利益太大,沒錢賺甚至會虧錢的選項沒有利益可言,所以一般來說比較容易忽略後者的存在。不過正是因為做好事也不會有獎賞才稱得上對得起良心,要是為了什麼獎賞而選擇後者就稱不上良心的抉擇了。這一點大概是我在遊戲的設計上感到最有趣的地方吧。

  另外,對我來說,這遊戲還有一個優點:H場面長短適中。玩其他遊戲時,除非是特別喜歡的角色,H場面太長會讓我不耐煩,而大悪司對我來說是剛剛好。不過對男性玩家也許是缺點吧XD

 

  接下來是人物感想。

 

  山本悪司:很珍惜身邊的人,對自己來說無關緊要的人妨礙到他時則會毫不留情,為了目的不擇手段。被爺爺帶大的孩子,比起爸爸更像爺爺。除了戰鬥能力外,最強的技能是對女性無往不利的「こます」這個詞有點不曉得該怎麼翻譯,哄上床?騙上床?總之靠著高超的技巧得到很多部下。說起來是個不折不扣的壞人,不過我完全不會討厭他,真奇妙。

 

  白民華:表・女主角。在アンリ路線以外是悪司的初戀,跟悪司結婚的條件是不希望悪司抱其他女人,並解散娼館。由於她有一個中三億元大獎並交給悪司的事件,所以並不會有資金不足的問題,不過她的路線會收不到很多女性部下。是個好女孩,不過我對她沒有特別的印象……啊,所有的CG都很漂亮。沒有走她的路線的話,民華會坐船到中國去,由於誤信了ウィミィ的混蛋,大概會淪落到悲慘的下場吧。如果走アンリ路線,她就會變成完全沒有存在過。做為表・女主角,這待遇會不會有點太慘?

 

  アンリ・Pe:裡・女主角。走她的路線時,她會取代民華的位置變成悪司的初戀,而民華會變成從來沒存在過。她開的義大利餐廳叫做ムッソリーニ,也就是墨索里尼。根據公式書,之所以會叫這個名字,是因為staff在詢問A社主要成員之一TADA的意見時,TADA說「說到義大利就是墨索里尼」,TADA自重啊wwwww(此人是知名右派。)看到很多感想都說她很萌,所以我很期待走這條路線,但是整條線跑完我覺得她的存在感不高,劇情表現不甚亮眼,難道這是性別導致的想法差異嗎?

 

  岳画殺:真・女主角。我老婆!(喂)從輩分上來說是悪司的姑姑,整部作品裡我最萌的角色,甫出場時島本的叮嚀很好笑。

 

      島本:「由於兩位是在三等親以內的血親,請務必注意。」

      悪司:「……注意什麼?」

      島本:「此外,她13歲。這點也是毫無疑問。她還未成年,請務必注意。」

      悪司:「所以到底是要我注意什麼?」

 

  她的個性冷靜,思路清晰,年紀雖小卻已經有王者風範,被激怒時反而會笑出來,喜歡小動物。雖然跟悪司有血緣關係,但還是無法克制地受到悪司的吸引。悪司跟其他女角結婚後,會發生小殺嫉妒悪司妻子的事件,公式書中staff說到「即使是大受歡迎的小殺,妒火中燒的樣子也就不可愛了」,但我要說,為了對姪子的感情而煩惱、苦悶、徬徨的小殺才是最可愛的啊!反而跟悪司結婚的路線(這條路線裡小殺18歲,跟悪司無血緣關係)中我沒有那麼強烈意識到小殺的存在,不過小殺很可愛就對了,小殺是正義。用炸彈殺掉アンリ的事情我並不覺得做得很過分,畢竟アンリ用了黑魔法,在アンリ努力過後小殺也認同她了啊。我被對小殺的愛蒙蔽了眼睛?也是有可能啦。在イハビーラ對決路線跟山本一発對決路線中皆有引人注目的表現,在自己的路線中終於跟悪司結合,但卻是夢結局,看到那一幕時我也感到十分失落。

 

  加賀元子:我對她的愛僅次於小殺,無論是凶惡的眼神還是結婚後幸福的神情我都很喜歡。跟悪司一樣,是個徹頭徹尾的黑道人士,打完ウィミィ後主動提出悪司可以運用こます的能力征服日本,甚至征服全世界。公式書裡有提到,最初可以選擇的三個女主角可以說是分別代表紅綠燈的一個顏色,元子是綠燈,所以是會要悪司「往前走吧」的人,最能夠支持、理解悪司征服日本之路的人應該就是她跟小殺。要收她為部下的過程很麻煩,但看到她的遭遇我就想對她好,雖然說要收她為部下就得引發她被輪姦的事,非常矛盾。公式書中提到,相較於民華、アンリ、喜久子等人,娶元子當妻子不會帶來額外的利益,但是喜歡元子的人不會在意吧。

 

  乃木喜久子:大和撫子並不只是柔順可憐,最重要的是堅毅的精神,這點在喜久子的身上表露無遺。即使被調教成娼婦也始終不肯發出聲音,最後タマネギ也只有妥協,能做到這樣的只有喜久子。不過說真的,竟然可以選擇把妻子人選丟去賣春,這點實在太鬼畜了。家中倉庫是寶庫。遊戲中喜久子的祖父乃木重彥被描寫得非常正向,此人的原型大概是在明治天皇死後殉死的乃木希典。前陣子在pixiv瞄到戰國BASARA的圖時才發現,乃木大將的部下之一的大谷善継的原型就是戰國武將大谷吉継,不過遮住臉的原因不同。

 

  プリシラ・Va在她的路線中提及比較多關於女性至上主義的思考。美人,好女孩,不過我對她的印象也是有點薄弱,大概是在她的路線裡出場太晚了吧。

 

  島本純:幾乎與遊戲系統融為一體的人XD可以說是組織的頭腦,但並沒有在暗地裡操縱組織的意思,他只是單純對悪司的行動感興趣,一聽說悪司從戰地歸來就離開わかめ組,到悪司身邊觀察他的所作所為。跟寧々的戀愛事件中可以得知他的過去。跟寧々是非常棒的一對情侶。

 

  大杉剛:去遊樂園的時候竟然還可以選擇跟大杉一起去,害我忍不住笑了。跟麻美的戀愛事件很棒,正直的兩人是非常適合的情侶。聽說這個配對引起很大的爭議,因為麻美是大受歡迎的角色,跟大杉年紀又相差太多,大概是覺得大杉配不上麻美吧?不過我很喜歡,後日談也很棒。

 

  神原夕子:從前被當成悪司的生日禮物送給悪司的女性,悪司能有今日的技巧很大一部分必須歸功於她。由於小時候的悪司不懂控制力道,時常把夕子弄痛,也在夕子的身上留下許多傷痕。悪司過去偶爾會在夜裡醒來時看見夕子背著他哭泣,但問夕子時她又會笑著說沒什麼。我很喜歡這段悪司對夕子的回憶,這就是難以捉摸的女人心啊。在戰鬥中死去的話世界就會毀滅wwwwww

 

  調教三人組:外表看來最不像善類的タマネギ其實是最正常的!被千手調教到的女性只能說是倒了八輩子的楣。用鋼鍊來說明好了,タマネギ的調教是引導人去打開真理之門,小原小春跟千原千手的調教就是把人拖到練成陣上強迫人開門。雖然是很爛的例子,但除了タマネギ以外的兩人手段都比較粗暴,就是把人搞得亂七八糟再跟對方傳輸「你看你很淫蕩吧」「你其實很喜歡被虐」的念頭。

 

  加賀太郎:元子的父親,垃圾。悪司的父親百發的追隨者,わかめ組的元老幹部,受ウィミィ政策的影響而失去在わかめ組中的位置。自詡為俠義之士,口口聲聲說什麼父女之情讓他不忍殺掉元子,結果竟然讓女兒任人輪姦,去你媽的俠義之士,真的有點父女之情的話,還不如一刀殺了她吧。這老頭太讓我火大了,所以只有一次為了完成角色確認而收他當部下。

 

  由女:跟イハビーラ路線關聯極深的人物。根據公式書,那古教的劇情是由上田庄吾擔任,我也是在看感想時才恍然大悟「說的也是,那古教的故事跟人物劇情跟其他部分都不太一樣」。必須受到提點才能發現這件事,我果然還是太嫩了。

 

  古宮陽子:意外地不太強,再加上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她,所以很少收她為部下。

 

  月瀬寧々:那古教的頭腦,雖然行動的目的不同,不過與島本是相似的存在。深不可測的女性,曾經被深愛的男人背叛,最後在島本身邊安定下來。跟島本間大人的戀愛真是太棒了。看到有感想說「以三國的世界觀來說,這一對就像是諸葛亮跟司馬懿相親相愛一樣」,喂喂喂,別說得那麼萌(?)啊!

 

  土岐遥:大概是個很好用的角色,但我沒有幾次能夠有效地運用她,想必是因為愛不夠?所有的CG都很慘,這麼慘的是不是只有她跟青姬啊……

 

  野山めぐる:操著奇特口音的賣藥郎中,對悪司一見鍾情,加強命中率的話會成為絕佳的戰力。還滿可愛的角色,所以每次都會盡可能收她為部下。

 

  山沢麻美:認真負責,武術高強,名器(喂)。非常受歡迎的角色,在內政跟戰鬥方面都是很強力的部下,不過跟元子的情況類似,要收她為部下得引發她毒藥成癮的事件,也就是非得讓她遭遇不幸,真是殘酷。跟大杉成為情侶的事件以及後日談都很棒。

 

  桃山リンダ:聰明而堅強的孩子,父母雙亡,小小年紀就須負擔起一個家族的責任。跟悪司交戰的起因是生奶油蛋糕,就這點來說讓人覺得「果然還是個孩子」,不過悪司也太幼稚了,你幾歲啊你。

 

  支倉ハイネ:過去的全國武術大會(有點忘記全名了)冠軍,代代服侍桃山家的支倉家族之長,全能的執事,支撐著年幼的リンダ管理桃山組。有很多帥氣的台詞,被打敗後的那一段劇情以及跟リンダ一起被抓起來後的對話我幾乎每次都會認真重看。

 

  支倉アエン支倉ハイネ的長女,雖然穿著大膽卻意外純情。覺得父親像是被リンダ搶走了,因此現在處於叛逆期。跟的組合我很喜歡。雖然說不出什麼感想,但アエン是我喜歡的角色前幾名。必殺技很好用。

 

  支倉キリカ支倉ハイネ的次女。其實設定上跟アエン是雙胞胎,但我看不出來。最喜歡戰鬥。給她獎金的話她會拿去投資生利息再還給悪司,理由是「我對金錢沒興趣,既然要還的話還是讓錢增加後再還比較好吧」,真不愧是優秀的千金小姐。外表就像洋娃娃一樣端整,但跟姊姊不同,對各種事(包括性事)抱有強烈好奇心。賣春事件中的女王模樣超棒,跟クルス的美男美女配對很萌,她的H事件我都是用(*´Д`)ハァハァ的表情看完的(喂)。

 

  盾:沒有名字的男人,應該說他本來就出自隸屬於桃山組的「無名的一族」。アエン的部下,對絕對忠誠,有時候會擅自從配置的領地跑到アエン的所在地去。假如アエン死亡或是去賣春的話,就會脫離部下行列。要完成春風的角色確認的那回我已經收了アエン為部下,這麼一來就只有讓她去賣春或是解雇她的兩種選擇,我喜歡アエン所以不想讓她去賣春,所以就解雇她了。本來以為會就此脫離隊伍,結果等了好幾回都沒有這個跡象,結局時甚至還拿到的角色確認(盾的結局事件是幫アエン買東西),不禁開始產生「アエン被解雇後應該就是待在的身邊讓他養吧」這種妄想。嗯,這樣也很幸福吧?

 

  今川クルス:支倉家的親戚,アエンキリカ兩人的表弟。雖然很喜歡他跟キリカ的配對,不過對他本身倒沒有很深刻的印象……

 

  炎どん子:穿著布偶裝的治癒系角色。所到之處都會因為那布偶裝而大受歡迎,也因此被設定為內政強的角色,加上我很喜歡她的事件,所以每次都會讓她加入。

 

  キャットMe:接受イハビーラ的委託就會加入。很可愛但是命不好的孩子,跟貓的基因融合的改造人,被摸頭會很高興。照理說只是イハビーラ借悪司的一個工具,但キャット讓他想起從前養過的貓(雖然根本沒有認真養),即使一邊說自己跟她無關,還是對她的命運感到憤慨,這段對悪司的描述我很喜歡。不小心讓她在劇情中死過一次(雖然這樣才能回收CG),因為是命不好所以讓她的幸運值提高到4以上就不會死,什麼邏輯XD 不過能活下來就好。

 

  長崎旗男:雖然有手加減技能的不只他一人,但我最習慣用的還是他了。從戰場生還卻喪失人生意義,覺得自己應該在戰場上跟同袍一起死去才對。雖然是我每回必抓的部下,不過他跟士兵遺孀的事件我只看過一次,大概是因為事件比較普通吧。

 

  多田山一途:看他不斷被甩的事件很好笑,不過我後來幾次讓他加入都是為了防止鬼門始死掉(汗)

 

  九条宗麟:不知世事的美形和尚,跟悪司第一次見面的事件很好笑,他說出「我聽說在悪司先生這邊有高報酬的工作可以做。請讓我在您那邊的『娼館』工作」、「聽說『娼館』就是要替人提供服務的工作,如果是這點的話,我很擅長。(悪司:咦……!!!!)因為之前在有很多老人家的地方工作,所以我很擅長服務老人家」的時候我整個噴茶,而且在描寫他的時候時常出現的形容詞就是「花一般的微笑」,總之就是超可愛的天然呆。技能「幸福の雨」可以使經驗值加倍,不過仔細一想,我好像都沒有善用這技能……

 

  鬼門始:可愛的小弟,對悪司有強烈的對抗心,悪司的等級上升他也會在下一回合升級,悪司結婚他也會跟著結婚,對悪司的情報聊若指掌,屬性是愛欲,我看這傢伙根本成天都在跟蹤悪司吧XD 為了偷學悪司的招式而成為部下,所以只要悪司陪他鍛鍊就滿足了,不過悪司不考慮こます一下嗎(想太多)

 

  大まおー:可愛,超強,光為了這兩個原因,我每次都會想辦法拿大魔王の壺讓牠(?)成為部下。

 

  柳秋光:妹妹被黑道集團的人殺害,此後總是不自主地把其他的女孩跟妹妹的身影重疊在一起,會接下悪司委託的工作也是因為看見了同行的殺。雖然悪司有點不放心,不過根據小殺的感覺,秋光真的不是蘿莉控,小殺有時候也會邀他去約會(說是約會也不過就路上吃吃章魚燒)。即使無法忘懷妹妹的死,對秋光來說,與殺的相遇讓他再度擁有了守護的對象,也有了新的人生意義。跟小殺的兄妹組合太棒了,也因此他是我雇用最多次的傭兵。

 

  星川翼、鴉丸羅喉:分別是『夜が来る!』Only you的角色,因為玩大悪司的關係,現在很想找這兩個遊戲來玩。都滿強的,也是很有趣的角色,不過我還是傾向雇用郷田真跟柳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