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俺の下であがけ
  製作公司:Alice Blue
  分級:R18

 

  雖然吉岡的相關事件中,有幾個事件還沒把兩個選項都選過,不過大抵來說算玩完了,就簡單寫個感想吧。以下簡稱「俺下」。
  遊戲的目的是要讓目標欠下巨額債務,進而買下目標,讓他們成為自己的玩物。至於要怎麼讓目標欠債呢,這就要透過小遊戲來設下陷阱。有些陷阱實在很扯,看設陷阱的小短劇也是個有趣的地方。每次累積到某個金額,就會出現與目標之間的小事件。除了三名目標外,秘書吉岡也是可攻略對象之一。
  整體來說,這個遊戲相當有趣。在以AVG為主流的女性向市場中,光是有個具有遊戲性的作品存在我就覺得萬分感謝了(雖然是有點年紀的遊戲)。在不用密技的情況下,是否能成功設下陷阱非常仰賴運氣以及動態視力(XD),但破關三次後就會出現偷懶模式,大大提升小遊戲的成功率。故事雖然不長,但透過各種事件描繪出的角色性格仍然非常吸引人,尤其主角黒崎壱哉的塑造相當成功。
  事件中的選項以及買下目標的金額會決定H時的攻受,以及結局的好壞。每個人的H場面都有攻跟受的不同版本,不過要注意的是,讓清水新變成攻的話,就無法走到他的好結局(誰叫社長你傷了人家男人的自尊心……)。很有趣的是,社長不管走到哪都是社長,就算是受,態度也比攻方還要攻,真正符合一般對受的定義的只有跟秘書的H,害我一邊看一邊笑。要說笑得最開心的是哪條路線,應該是新攻的路線吧,新的反應跟聲音讓我一邊萌一邊笑著看完整場H
  社長的出發點不是擄獲目標的心,而是讓對方成為自己的玩物,因此可想而知,劇情中有些比較鬼畜的成分,真的使對方淪為玩物的結局更是令人心痛。雖然情況不同,但我想起以前看過有位玩家這麼說:「對A社的這個部分(鬼畜)我沒辦法追隨到底。雖然白與黑在同一個遊戲中共存是件很有趣的事也不一定,但無論是對於純愛派或鬼畜派來說,難道不會顯得不上不下嗎?」但這位玩家也說,「但另一方面,這也能說是A社的特色吧」。不管怎麼說,鬼畜劇情以及此狀態下人物的心理描寫應該可以說是A社的特點,「俺下」也可以說是繼承了哥哥(AliceSoft本社)的風格?
  負責腳本的陣內本來就有在本社幫忙,是《夜が来る!》的腳本作者之一,也是前一陣子很紅的《ラッキードッグ1》(Lucky Dog1)的共同作者。在「俺下」設定集跟Drama中好像有加寫社長年輕時(也就是留學時代,注意到自己的性傾向的那陣子)的故事,真想看。
  原畫的スズケン我不熟,但是還滿喜歡這一位的風格。健壯的肉體很棒!
  有語音讓我嚇了一跳,之前我玩的A社作品要不是年代較早,不然就是出場人物多,不方便配語音。配樂就那幾首,中規中矩。我滿喜歡「食虫花」,不過總覺得使用在那種場合有點太磅礡了,我一開始都會被逗笑XD
  系統方面沒什麼問題,沒有及時的劇情回想,但在おまけ可以回想所有的事件(きのこ事件除外),這點很好。不禁覺得要是大惡司也有全部事件回想就好了,不過或許有點強人所難吧。劇情的Auto Run一開始是設成on的狀態,閱讀速度追不上的話可以在標題畫面將它關掉。
  再次覺得Alice Blue停止製作遊戲很可惜,現在的女性向遊戲公司似乎也沒有打算往這方面走,資本跟市場都是個很大的因素吧,畢竟要開發一個新遊戲系統必得耗費許多金錢與人力,現在的市場可能沒有這樣的誘因使遊戲公司投入資金,但有時候我不只想看電子小說,我也想遊戲。之前想過為何男女性向遊戲取向如此不同,當時想到的因素還有起點的差異。以《同級生》為例,它的成功並不是因為「在戀愛遊戲中增加遊戲性」,而是「在遊戲中加入戀愛要素」,但較晚發展的女性向遊戲市場本來就是以戀愛為起點的。嗯……不管怎麼說,市場總是變動的,期待總有一天能有不同方向的遊戲出現。
  接下來是少量的劇情心得,當然會洩漏劇情,預計要玩這個遊戲的人請迴避!



  黑崎壹哉這個角色的矛盾描寫得很不錯。人會以被愛的經驗來愛人,但壹哉卻因為家庭的關係,沒有辦法學會愛人的方法。父親的惡在他的描述中隨處可見,而身邊唯一的至親,也就是母親,也有眼見壹哉被西條貴之暴力相向卻視而不見,表現得像是什麼也沒看到的一面。雖然有秘書吉岡在後來成為他的支柱,但是壹哉在愛人這方面的機能還是有缺陷的吧。他表現溫柔的方式彆扭又笨拙,雖然最終目的是讓目標成為玩物,但傷害對方的同時卻又會感到悲傷、後悔。想要被愛,但更常表現出的是破壞欲。很矛盾的一個人,但我很喜歡。

  三名目標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新了。真是個好孩子,堅強與脆弱兼具的部分不只吸引了社長也吸引了我,跟社長的互動也很萌。雖然社長說自己是在裝好人,但不只是對新,對山口甚至樋口的很多舉止根本就不是作戲。好結局中如果能再稍微描寫以後的情景就好了,不過新夠努力,腦袋也很好,有社長的資助後也能更無顧慮地讀書,新一定能完成他的夢想吧。
  不過比起好結局,玩物結局更觸動我心,雖然也很痛。以下節錄片段。

  壹哉有時候會以這種殘酷的態度對待他。在這之後,新發燒倒臥在床等事也是在所多有。此時壹哉就會像照顧受傷的動物一樣,對新很溫柔。會親自幫他換衣服、餵他吃飯,有時甚至會陪伴他一起入睡。接著,當新肉體的傷害痊癒之後,又會毫不留情地對待他。新總是先被弄哭再被溫柔安慰,他明白壹哉對此引以為樂。即使知道這是讓他深陷的手段,近來在受到折磨的同時,卻也會期待即將到來的溫柔。此外,壹哉的眼眸中有種莫名的悲傷,像是被什麼囚禁著一樣,這也讓新無法抗拒他。明明是個讓自己變得一團糟的男人。

  中間省略。接下來這段是在口交。

  仔細一看,新輕輕閉著閃爍淚光的雙眼。他在等待壹哉的斥責、痛罵、以及撫摸他的頭時,那隻手給予的溫柔。如此令人心痛的模樣,以及他順從的態度,無一不吸引住壹哉的目光。
  壹哉:「真是的……就是因為你太可愛了,才更忍不住想欺負你啊。真是個……淫蕩的寵物。」
  他像是要隱藏住自己的心情似的低語。
  新的口腔內壁悲哀地顫抖著。在睫毛的陰影處,可以看見淚水再度落下。
  壹哉:「我會一直在這裡好好疼愛你的。可愛的、只屬於我的新……」
  壹哉按新的期望,溫柔撫摸他的頭髮。

  以上是我很喜歡的一些部份,雖然對我來說真的滿痛的。我喜歡劇情中社長幾次摸他頭的橋段,另外含以上這段,共有兩段H有描寫到新的睫毛,這種小地方特別能萌到我:P

  我沒有特別喜歡樋口(當然也不是不喜歡),不過樋口路線的轉折做得非常好,第一次看到社長落淚的那個橋段時,我真的是有點全身發抖的感覺,結局部分的花語也很不錯。樋口記憶中的社長也很可愛,我喜歡兩人聊到畢業旅行被偷拍照的事件。

  至於山口的劇情……比起跟山口的感情,社長對父親的情結才是我走這一路線時著重的點。「為了兒子什麼都能做?別開玩笑了!」社長從自己的父親身上所習得的「父親的形象」跟山口全然不同,儘管山口表現出對兒子的愛,社長一方面只能將之看成是偽善,跟山口的交易大概有種「我看你能裝到什麼時候」的想法在;但另一方面,當他看著山口父子,或許又真的想要相信父子親情的存在吧?所以在好結局中他才能承認「我也想像一也一樣在愛中長大……我也想知道何謂父愛啊……!」
  看社長折磨山口,有時候會覺得他就像在折磨自己一樣,尤其是掐脖子的那個橋段。對山口本人嘛……嗯,是好人,沒有特別的感想。

  秘書年陪伴在社長身邊,與社長間的感情非比尋常,所以我很難去比較我喜歡新還是秘書的劇情多一點,只能說兩邊都滿喜歡的。在山口部分的劇情有提到過,如果說憎恨的父親有給過他什麼,那麼除了物質的援助及進入商場的機會,最重要的就是秘書吉岡了。對社長來說,吉岡就像家人一樣,在一般的狀況下他最珍惜的人大概是吉岡,而無論何時,吉岡也都會陪伴在社長身邊吧(死的時候也是XD)。社長雖然身處高位,有跟西條家的關係可運用,工作能力也很強,但似乎沒有特別的野心,這點在假日記者來訪時有提到。但確認了跟吉岡間的感情,以及吉岡將一生伴隨左右,才決定要繼續往上爬。最後在電梯裡接吻的地方我很喜歡。兩人間的小事件都很可愛,我最喜歡的是蛋包飯事件,鬧脾氣的社長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