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里希說話時雙眼隔著鏡片與她對視,卻沒反映出她的身影。他的語氣優雅但平板得像是在宣讀手上隱形的講稿,告訴她「此後貴國的王位繼承權屬於我國,也請您以僕人的身分在這裡工作」,依莉莎白哼了一聲,撇過頭去應了聲「是」。她的國王在戰爭中死去,王位旁落,從前被她揍的孩子變成裝模作樣的無趣少年,而她,不幸(那時她這麼認為)成為一個少女。

  隔天早上依莉莎白抓著為她準備的衣服衝出臥室,突破侍女們的阻擋闖進羅德里希的寢室。羅德里希似乎在她闖入前才剛起床,望著怒氣沖沖的她滿臉迷惑,說話的模樣有點呆,跟從前很像:「……伊莉莎白?」她聽了幾乎要笑出來。

  但沒多久他稍微清醒,第一件事是從身旁侍女的手中接過外衣披在身上,遮住蒼白肌膚上散落的紅痕,隨後戴上眼鏡,恢復冰冷的口氣問:「您在這大清早闖到我的臥室裡,最好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

  明明沒有近視,不戴眼鏡也能看得清清楚楚,卻偏偏要把眼鏡戴上。依莉莎白見到這樣的故作姿態又開始煩躁。以為她是誰?兩人沒深入相處過至少也打過幾次架,當她不知道眼鏡後的他是什麼個性,以為戴個眼鏡就能嚇倒她了是不是?她揚了揚手中的衣服,怒問:「這件衣服是怎樣?」

  「……我以為昨天就對您說得很清楚了?您現在是我國的一部分,即使您不願意……」

  「不是那個問題!為什麼是裙子!你瞧不起人嗎!」

  面對她的怒吼,羅德里希先是困擾地皺眉,然後是深深的嘆氣。「關於這件事……我以前不知道,打聽過後我發現您以前似乎也不知道?不管怎麼說……」依莉莎白突然有預感,他將會說出她最不想聽到、不想面對的一句話。她不能遮住羅德里希的嘴巴,但她想遮住自己的耳朵時也太遲了。「……您不是個女孩子嗎?」

  她轉身就跑。

 

  穿過意圖阻擋的侍女們、拋下羅德里希喝止的聲音、她奔入曲折的走廊,捏緊拳頭不斷地跑,忘了手中還握著那件女僕裝。伊莉莎白以逃亡的姿態邁開雙腿奔馳,追在身後的是雜沓的腳步聲以及那句「您不是個女孩子嗎」。她想起胸口莫名的疼痛、自大腿根部流下的血液、醫師與國王困惑的神情。怎麼辦,這是病嗎,這個國家會變成什麼模樣。她躺在床上仰望眾人的面孔,隱隱覺得從自己身上流出的血液有種不熟悉的氣味。您不會死的,國家閣下,國王說。別擔心。但是……      

 

  她跑著。基爾伯特的臉突兀地出現在她腦中,他騎在馬上,背著光,白髮,紅眼,像隻小兔子,滿臉欲言又止。

 

 

 

 

  同樣是鬱點的普洪。本來想分前後篇寫,前篇已經差不多了,但看了卷三,讓我覺得以上這些或許都得砍掉……對我來說,「寫跟本家設定不同的故事」與「寫完後才發現跟本家不同」是兩回事,前者是有意識地去違反,後者會很讓我受到衝擊。現在還在想該怎麼辦,要是把這段砍掉整體的結構就會改變,對我來說就跟全部砍掉重練沒兩樣。讓我再想想吧。

  這裡的貴族會不會顯得不太可愛呢?可是我覺得那個時候的他就是氣燄很盛的少年,年輕嘛,又權傾一時,想得到一切並且也似乎真的都得到手了(雖然以此篇的時間點來說,他們還沒得到南北伊),加上幾百年前被瓦修趕出來時持續至當時的影響,我會覺得他表現出來的樣子就是……比較高傲?可是這樣的他我也很喜歡。而且本質應該是不會變的,例如說彈琴的時候。總覺得貴族對洪姐不會像對小義那麼嚴厲,不是因為洪姐是女性,而是因為過去有交情。

  卷三讓我確認了另一件事,就是洪姐沒被土叔養過。之前稍微查了一下年代,覺得這個設定有趣歸有趣,但時間對不上,現在總算確定了。另外卷三非常棒,萌萌貴族大量出沒(說是大量也就十格而已啦,但我滿足了),其他角色的篇章我也都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