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アリス2010
  製作公司:Alice Soft
  分級:R18(部分)

  以下是以其中收錄的〈わいどにょ〉為主的簡單感想。

 

 


  《アリス2010》中的遊戲目前我只碰了三款,〈ランス02〈はるうられ〉〈わいどにょ〉ランス02是十年前作品的重製版,介面有種懷舊感XD

  目前緩慢進行中。至於為什麼會緩慢,全是因為我只顧著玩わいどにょ

 

  〈はるうられ〉題材頗黑我再怎麼說也是女性實在有點玩不下去所以放棄了別吐槽我既然如此就少碰Alice Soft的遊戲呀,隨處理方式不同,我的接受度也不同嘛是說這學校也太詭異了吧,而且為什麼女學生不會察覺到不對勁,男學生卻知道學校的秘密?

 

wai.jpg      

  〈わいどにょ〉非常有趣!最大的樂趣之一應該就是召喚人物了吧,不過反過來說一直拿不到好用的角色也偶爾讓我感到焦躁。第一次玩時對操作和戰術都不熟悉,摸索好一陣子才搞清楚礦石跟寶箱的拿法,因此根本沒拿到多少可以用的人物,玩得很爛也死了很多次,後來把心一橫砍掉重練,目前才玩到LV34。現在想想滿可惜的,第一次玩那麼不順還是要歸咎於自己不會用兵,難得抽到赤い死神,結果初始化掉了。

  這次也不能說是玩得很有計畫,練了一堆不太好用的角色,不過有稍微順利一些。為了要玩得順利一些,本來想利用遊戲開始後第一次召喚角色洗到ランス謙信等強角,大概初始化第三次左右召喚到レメディア,由於攻擊力不錯,我也對她滿有好感的,就不繼續洗了。雖然體力不高,但只要有愛,再不怎麼樣的角色也多半能用道具補強,目前レメディア還是隊伍裡的主要班底。

  除了レメディア之外,之後召喚到的好用角色幾乎都是遠程攻擊型的,但我喜歡打近身戰啊……最左邊一行三人分別是黑崎社長、マジック,都是遠程攻擊角色。黑崎社長是Alice Soft的子公司Alice Blue(已中止開發)作品《俺の下であがけ》的主角黒崎壱哉2002年的作品,腐齡長一些的人或許認得他。社長被召喚來時原本滿心不耐,端詳一下王子ナナス之後,便改口可以幫忙XD

  マジック攻擊力頗高,但cost很高。我喜歡殺,所以不管能力如何都會讓她上場,不過殺的能力也不錯就是了。基於這個理由而使用的角色還有いずみ,她的能力很普通,但《夜が来る!》是我第一個認識較深的Alice Soft的遊戲,主題曲也很好聽,因此頗常使用いずみ。基於相似理由也想用ミシェーラ(經由PERSIOM -約束の集う場所-我第一次認識A社),不過目前戰鬥人員其實很充足了,經驗值也有不夠的現象,目前還在煩惱中。

  這遊戲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它沒有盡頭,可以玩到不爽完為止。總覺得我還會沉迷一段時間……


  (3/12)玩越久就越覺得練角色要有計畫,經驗值不足真的很困擾。本來覺得戰力充足,原則上不再多練其他角色,拿到鈴女後還是忍不住練了。現在苦惱的問題是要不要練初音跟セレスト,如果早點抽到セレスト我大概會練吧。說起來我練的男性角色還不少,主力有リック、黒崎社長、リカルド、ランス跟有馬,輔助的有ストーリン、ヒーロー、怪獣王子、バレス、旗男、半蔵、豪、コンクリ男跟ジャック,佔一軍26人中的一半以上。A社的玩家以男性為主,男性玩家會投注愛情的角色大概也是以女性為主,像我一樣練了這麼多男性角色的人可能不太多吧(我猜的)。不過我會練男性角色也不見得是有愛,其中不少都是從前期缺少戰力時一路練到現在的。雖然黑崎社長的能力比不上マジック,可是體力跟防禦都好得多,移動跟射程分別是4跟5,在金錢不足的情況下沒那餘裕用道具幫マジック補強,因此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用社長。雖然之前說過喜歡近身戰,但改版後效果擴大變得很實用,遠程攻擊角色也能用得很愉快了。輔助角色裡最喜歡的是ジャック跟ミシェーラ,特殊數值高,台詞也讓我覺得很可愛。

  因為わいどにょ,想玩的遊戲又增加了。現在想玩的有《AmbivalenZ -二律背反-》、《PERSIOM -約束の集う場所-》、《ママトト 〜a record of war〜》和《夜が来る! -Square of the MOON-》,手上也有幾款正在玩。時間永遠都不夠用呢。


  不過《アリス2010中最受矚目的或許可以說是內附的PV大帝国

alicesoft_daiteikoku.jpggamerika.jpg

  雖然這題材實在太敏感了,看一下那個ガメリカ(麥帥耶XD)、エイリスドクツ人類統合組織ソビエト(看過討論串後才知道,國旗上的螃蟹與其說是河蟹,更有可能是受《蟹工船》的影響,我太孤陋寡聞了),還有讓人覺得自重一下會比較好的日本帝國……staff似乎說過要捨去歷史上的邪惡面,但能做到何種程度呢,我多少有點懷疑。不過我還是很期待大帝国的發行,光是這一分多鐘的PV就足夠讓人期待了,主題曲也很好聽。

  Alice Soft很早投入女性向市場但也很早收手至今依舊沒有重回市場的跡象,想來女性向市場對他們來說投資報酬率還不夠高。現在女性向(包括BLBG)遊戲的故事題材逐漸多樣化,但或許是受限於發展時間太短,遊戲類型就我所知的範圍內仍以ADV占絕大多數。如果能有一些像A社或是軟房子之類的遊戲公司,讓女性向遊戲的類型也能多一些選擇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