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累,說不定又會九點十點就去睡了,總之先用問卷來更新。

  其實我不太願意讓人知道我平常讀什麼書聽什麼音樂,因為我很怕暴露出自己低俗的品味,不過轉念一想,品味就是品味,哪來什麼高低之分,大眾不等於俗濫,商業片未必就不能藝術,執著於此大概沒什麼必要吧。也可能是因為目前手上的書都很普通,雖然目的有一大半都是為了取材XD

 

【Read】
 
1.你現在正讀的書:

《昨日世界:一個歐洲人的回憶》、《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伊豆の踊子》

第一本的企圖想必很明顯了,第二本是補強近兩年幾乎沒怎麼讀的華文創作領域。上次讀川端康成已經是至少六年前的事了,想著「身為日文系學生好歹要對日本文學多了解一點」就借了。大一國文課上了朱天心的《古都》,因此本來要從《古都》開始讀,但是中日文版都被借走了,搜尋後發現《雪國》和《千羽鶴》也被借走了,這顯示出大家對日本文學的熱愛嗎?最後借了《伊豆の踊子》,但我實在不覺得我有耐心看完。


2、你打算要讀的書:

等我先看完手上這三本再說……候補有《伶人往事》、《羅馬露台》和《未跳完的华尔兹--希茜公主的秘密爱情》,堆在家裡還沒讀過的書就更多了……


3、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

清涼院流水的JDC系列。每次一想到這個我就恨意強烈,壁壘穿隧!壁壘穿隧算什麼鬼!當我看不懂這個詞是不是?把這當偵探小說來讀的我真是太傻了,跳脫偵探小說的框架去讀也許這本書會滿有趣的。


4、你讀不厭倦的書:

除了《鹿鼎記》以外的金庸全集(修訂二版)。其實我也沒那麼討厭韋小寶……吧,但是除了《鹿鼎記》以外都看過三四次以上。新三版還沒看過,既然學長說沒有大家罵得那麼慘,那我等哪天有空就去找來看吧。


5、你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

之前是《戴洛維夫人》,《百年孤寂》也差不多,兩本都是買了三年才讀完的樣子。目前好像沒有,如果讀不完就擺在一旁,連試都懶得試了XD

後來想到,卡爾維諾的《看不見的城市》跟《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高中時嘗試了無數次卻從未看完……上大學以來還沒試過,下次再挑戰看看。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要看人。高三時已經有學校讀的同學來借書時,多半會借出乙一的《被遺忘的故事》跟《在黑暗中等待》。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

欸……《追憶似水年華》?沒有啦,老了以後想讀的大概是中外古典文學名著吧。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中年級是福爾摩斯系列跟亞森羅蘋系列,高年級是金庸跟言情小說。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五四時期的作品吧,巴金、老舍、魯迅等重要作者都沒怎麼碰,自己也覺得這樣不行,但就是遲遲沒找來讀。


10、你在廁所裏會讀的書:

我不會在廁所讀書耶。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

畫線最多的是教科書吧,因為邊吃邊看而弄髒的書就很多了,每弄髒一本都會警告自己下次不能這樣,但還是依然故我。

 

【Buy】

1、你最近買的書:

《鋼之鍊金術士22》。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我很少會積極去尋找什麼書,真要說的話就雷蒙錢德勒的小說吧,每次起意要買都找不到我想要的。上次委託人代訂城邦的書時竟然也無法訂。目前只看了《大眠》跟《漫長的告別》,前者我有買臉譜的版本,後者有時報出的版本,而且在有在打折,可是時報在一系列中就只出了這一本,通常要收就會想收同一家出版社的,這樣的情況有點傷腦筋。
青春文化出版的乙一小說沒特意找過,不過也很想要。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家裡所有的原文小說。我預設我會讀,然而實際上真正會讀的機率……渺茫。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麽也想不起來什麽時候買過的書:

同人誌算嗎?前陣子整理書時發現我竟然有買攻鉄的《Initiative》,當時真非常驚恐,因為我很清楚我第一次看到這篇故事是在總集篇。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清涼院流水的JDC系列。有人要的話我願意送他,實際上我也正在想是不是該拿去贈送版或偵探小說版送掉。


6、你買過最值得的書:

雖然金庸全套裡有半套以上是人家送的,還是把它當作這個問題的答案吧。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蒙馬特遺書》。書架太滿了,塞不進去,所以它格外突出。


8、你最爲瘋狂收集過的書:

沒有吧……一時之間實在想不到,檢查了書架也想不出來。


9、 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一次淘汰四本吧,清涼院流水的JDC系列。這套書出現第三次了欸。有人要我願意送他喔。


10、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我很少送人書,印象中只有送過兩次。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吳淡如、吳若權等作者的書吧?他們現在還在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