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終於燒開了。白煙和尖銳的笛聲從壺嘴竄出,開關一扭又歸於寂靜。

  他怕女孩燙到,搶先伸手提起茶壺,將滾水注入壺中。茶具是大哥送的禮物,茶是女孩帶來的茶葉。來訪的女孩說,「今年的春茶特別好」,一進家門就把一罐茶葉塞到他手中。

  「你跟大哥處得比我久。」女孩說,把玩眼前的空茶杯。「告訴我,你覺得大哥是怎麼樣的人?」

  「以前他是個……充滿威嚴的君王,慈愛的兄長。」他思考了片刻,又說:「這點,曾經向他稱臣的……本田比我更明白。」妳為何不問他?他的眼神在問。

  如同你說到他名字的那一瞬的遲疑,我跟他多少也有些無法輕易碰觸的話題。女孩用微笑回答,目光隨即又落到眼前的茶杯。「是嗎。我對他知道得太少。」

  「妳後悔嗎?」他忍不住問。

  「你想聽答案嗎?」女孩反問,微笑嫣然卻堅定。於是他搖頭。

  女孩拿起茶壺,澄黃的茶水注入兩只茶杯,漣漪從杯底晃晃蕩蕩到將近杯口處停止。她把其中一杯推到他面前。

  「很好喝。」女孩聽他這麼說便笑了起來,頭上的花飾也隨之微顫。「你喜歡就好,改天再多帶一些給你。」

  他記得那花飾被女孩以「不合時宜」為由擱置了十幾或是幾十年,直到最近復古風興起才重回女孩鬢邊。女孩捧著茶杯,輕聲唱起他聽不懂的小調,但是他覺得十分動聽。杯裡又泛起淺淺漣漪。

 


 

  姑且算是香灣?其實我也不曉得香灣是什麼樣子,看太少了。我的設定裡的其中一種是,nini很晚才注意到小灣的存在,所以兩人直到在戰爭結束前只見過一次,花飾是nini賞賜的。我一直想讓小灣唱〈思想起〉耶,為什麼啊?因為〈月琴〉是我的童年回憶?因為「思啊思想起」寫起來的感覺很美?不過我沒有特別設定小灣在這裡唱的是什麼歌。

  也許不太有關係,但我發現我真的是個沒受過苦、幸福到無法理解省籍會造成什麼樣的疼痛的孩子。我知道啦,我不是客觀,只是什麼都不懂。

 

  一直偷窺其他人的網誌,但是不敢冒然留言,都是用代號留了話就跑……可是我多想在那位姑娘那留言說「我也捨不得啊!」就是沒那個膽,怕人家會覺得「你哪位啊」。

  捨不得,我真的捨不得貴族那麼用力那麼義無反顧地去愛路德,更遑論得不到回報。不是說我不喜歡路德喔,我非常愛他,他是我心中的第二名呢;可是為什麼我看過的許多独墺甚至我自己的設定裡,貴族都愛得那麼強烈又那麼壓抑到讓我心痛的地步呢。所以才會說我的独墺是独→→→←←←←←←墺這樣。所以捨不得,或者說會盡量少用墺→独伊的設定,雖然失戀梗很好發揮,我自己算喜歡寫,也有人喜歡看XD

  為這些事情傷神的我是不是腦袋壞掉了?

 

  覺得有雷的人很辛苦。雖然修說我是無節操,不過我寧可說我是無雷喲~畢竟還是有會萌跟萌不起來的差別,只是不會看到某些配對就頭痛之類的,雖然某些言論會讓我看得心頭火起,但這就是人而不是配對的問題了。我會雷家教的某個配對就是因為我真的覺得不少那個配對的支持眾很不自重,對配對本身倒沒什麼意見,甚至可以說是喜歡吧。嗯,可以理解但無法體會有雷的人是什麼心情,不過我很認同「否定一個配對對那個配對的支持者很傷」。只是網誌雖然是公開的,畢竟還是一個比較私人的空間,我認為在自己的網誌上表達雷什麼配對並無不妥(看的人是會傷心啦,不過那本來就是屬於作者個人的空間),當然如果能用委婉的語氣去說會更好。唔,不過有雷真的很辛苦,我也是慢慢學著讓自己無雷的啦,不然每踩一次地雷就要痛一次太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