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說是從踏入同人界以來最讓我高興的事,畢竟這是第一次遇到呢。說起來至今在APH的創作得到的回應特別多,我自覺我的創作並沒有變成熟,所以每次都覺得又高興又困惑。你說這樣的回應並不算多?對我來說是非常多啊。一直以來的情況都是有回應就很高興了,實在不敢奢求什麼。對於創作者來說回應是必要的,只要發表了文章,就會一直為「有人看到我的小說嗎」、「評價如何呢」而感到不安,沒有回應會很讓人喪氣,可是只要那股想寫的衝動襲來時還是不得不寫,雖然大概是個被用到爛的比喻但還請容我將這股衝動比為薛西佛斯的石頭,如果不把它往上推就會滾下來壓死,然而石頭不在又會讓我很困擾,如果可以我希望一輩子都能一直重複把石頭往上推又掉下來的過程。在這過程中回應就是幫忙把石頭往上推的力量,當然就算沒有回應我也會想辦法把石頭推上去,只是推得快或慢、輕鬆或痛苦之分而已。雖然這麼說啦,回應會加強我寫下一個作品的動力,但是我寫文的過程無論如何都是充滿痛苦的……

 

  離題了?總之有很多而且很認真的回應很高興,今天的事我也很高興,我從來沒想過我的小說能帶給別人影響,太太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