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我也是被「倉庫掃除」炸到,從亞瑟跪倒在泥濘中那一刻開始,萌跟眼淚就一起在我心中醞釀,到那一句經典的「あんなに大きかったのにな…」時一口氣爆發,米英就此成了我在APH的啟蒙配對。我啊,一直以來都最喜歡這種過去與現在逐漸拉大的分歧了。

 

  重點來了:這句翻譯成中文是什麼呢?我第一次看是看日文版的,之後看對岸跟野團的版本都是亞瑟說「都已經長這麼大了啊……」就覺得好像怪怪的,後來聽Drama收錄的倉庫掃除時就更確定了,這句話是阿爾說的。今天對岸論壇發了勘誤帖,內文提到這經典的一格讓無數的人走上米英的不歸路,它是個美麗的錯誤,可稱之為史上最短最傳神的二次創作XD

 

  不過我一直都覺得「從前的你明明那麼高大……」的版本比較合理欸?所以我心中的米英也是建立在這個前提上。從其他篇漫畫裡亞瑟對阿爾的態度來看,亞瑟心中一直存在著那個小小的阿爾,如果他在那個時點就意識到「阿爾已經長大了,他不再是那個只能依賴我的孩子」的話,米英的關係就不會如此布滿荊棘了……不,其實布滿荊棘的只有我心中的米英?

  不只米英,很多配對只要被我寫到就只有扭曲的份,仔細想想,從以前到現在,除了黑歷史的第一篇塚不二和一篇伊武神以及山碧以外,剩下的好像都是糾纏、扭曲、單戀、死亡之類的,少數幾篇殺出重圍以Good End收場的也有扭曲的成分,主要是因為我比較喜歡也比較擅長寫這類的故事,甜文什麼的完全不行,露中那篇完全是為了黑而甜。不過米英在我心中是確實有障礙,不是我為了故事故意把障礙移到他們中間的啦。

  因為我這種個性,腦中的独墺也一直往我不期望的方向奔馳……我真的不想要這樣啦!目前在我心中的狀態大概是這樣:独→→←←←←←←墺。我無意比較愛的深淺那種無法測量的東西,我的独墺設定的阿德很喜歡也很珍惜貴族,可是我的貴族總是會想很多,或者應該說是我讓他想很多。不行,我想把我腦中傾斜的天秤修正回來!

 

  說到漢化,今天看拜訪紀錄時,有一筆是經由google搜尋「亞瑟得到馬修」連過來的。這……這叫我該說什麼,要找野團漢化密碼的答案也不是這樣找的吧,關鍵字從一開始就錯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