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雨〉得到很多迴響,真是嚇到我了。唔,雖然我不想否定這篇文,因為這等於是否定大家的感動,可是我並不覺得這篇有寫得特別好,我頂多是處理到一個還沒有人碰觸的問題罷了,更何況我並沒有處理得很完善。


  菊的傷是個離我們較近但又遠到讓我能夠試著去寫的主題,然而菊對nini造成的傷害又是個近到讓我不敢處理的問題,因此我只避重就輕地寫過去。菊的安心是因為「做了壞事被罵才是理所當然的,要是被原諒反而不知道該怎辦」所以不希望被耀君原諒,這點有表現出來嗎?而耀君的原諒是我對歷史的態度,不這麼想的也大有人在吧。
  灣娘的部分是看了對岸論壇有人在寫香君的歷史後,也想試著用APH的人物來寫自己熟悉的歷史,寫的時候並不是有意識地要處理什麼問題,正確來說我並沒有特意對她的個性和對菊的情感作設定,因為這一切在我看來都是很理所當然的,在歷史課上學到的在史料中讀到的在小說中看到的不都是這樣嗎?想來對給我回應的大家也是。

 

  唉呀總之很惶恐……我是那種沒有得到什麼回應就會心情低落想著「難道我真的那麼差嗎」,得到很多回應又會想「奇怪這篇有特別好嗎」的人,不管是哪一邊都會造成我的自我懷疑,難道不能單純感到高興嗎,真的很難搞欸我這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