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雨〉得到很多迴響,真是嚇到我了。唔,雖然我不想否定這篇文,因為這等於是否定大家的感動,可是我並不覺得這篇有寫得特別好,我頂多是處理到一個還沒有人碰觸的問題罷了,更何況我並沒有處理得很完善。


  菊的傷是個離我們較近但又遠到讓我能夠試著去寫的主題,然而菊對nini造成的傷害又是個近到讓我不敢處理的問題,因此我只避重就輕地寫過去。菊的安心是因為「做了壞事被罵才是理所當然的,要是被原諒反而不知道該怎辦」所以不希望被耀君原諒,這點有表現出來嗎?而耀君的原諒是我對歷史的態度,不這麼想的也大有人在吧。
  灣娘的部分是看了對岸論壇有人在寫香君的歷史後,也想試著用APH的人物來寫自己熟悉的歷史,寫的時候並不是有意識地要處理什麼問題,正確來說我並沒有特意對她的個性和對菊的情感作設定,因為這一切在我看來都是很理所當然的,在歷史課上學到的在史料中讀到的在小說中看到的不都是這樣嗎?想來對給我回應的大家也是。

 

  唉呀總之很惶恐……我是那種沒有得到什麼回應就會心情低落想著「難道我真的那麼差嗎」,得到很多回應又會想「奇怪這篇有特別好嗎」的人,不管是哪一邊都會造成我的自我懷疑,難道不能單純感到高興嗎,真的很難搞欸我這個人。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切開
  • 其實我很想知道對/岸人怎麼寫香君歷史的說(沒帳號的人)
  • 那邊的審核比較寬鬆,帳號滿容易申請的喔。如果你沒辦法申請的話我整理一下給你看吧。
    那篇是香君家的人寫的,如果是耀家人寫的話觀點恐怕完全不同吧。只有在當地人敘述的歷史裡才看得到那種對亞瑟、對耀君的複雜情感。

    ayckimo 於 2009/01/17 12:16 回覆

  • 切開
  • 沒錯,沒辦法申請的樣子。因為我不小心錯過了嘛。
    想當初我也寫了英香呢、第一篇APH,真的純粹是亂寫耶,對不起。
  • 啊,原來已經關閉註冊啦。那我整理一下給你好了,要先處理掉一些亂碼。
    那篇英香沒有貼出來嗎?我記得在凱珊卓也沒看到。

    ayckimo 於 2009/01/18 08:01 回覆

  • CaesareanSection
  • 因為我貼了羅/馬之後就覺得其他都寫的不好沒必要貼(米/蘭稍微滿意一點點)。
    在NLN有貼出來啦、不過NLN當掉了。現在只剩阿九家(URL)看得到
  • 啊,我第一篇看的是《羅/馬》。
    《光/復》那篇描述的香君跟那篇香君史有相合之處喲,應該說我比較少看到對岸的文寫香君對亞瑟複雜的情感。那篇香君史整理好了我直接用msn傳給你?

    ayckimo 於 2009/01/18 21:23 回覆

  • 切開
  • 好喲~這樣我就可以知道羽黑的MSN了哈哈哈(得意什麼)
  • 實際上我不在意直接公開MSN,不過我是無口系的(呸!),不擅長聊天,總覺得公開也沒什麼用……

    ayckimo 於 2009/01/18 22: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