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選擇放這一篇呢?明明我並非主推桃海,寫愛情的部分也只有寥寥數筆而且其爛無比。因為我自己覺得寫得很有趣。那一念之間、「正確」選擇以及心底深處的後悔。2008/09/10


   他作了正確的選擇。關於選擇的正確與否,往往要等到真正的結果出現才能判定;然而桃城很確定,這必定是他一生之中所做過兩個最正確選擇的其中之一。


   今年的夏日祭典,桃城帶著五歲的女兒去參加了。記掛著因為身體不適而獨自留在家裡的杏,牽著小女兒的手走過攤販時,桃城滿心只想著該帶什麼禮物回去給杏,以致於女兒拉著他的手大叫爸爸都沒發現。女兒說,爸爸,我想跟隔壁的小翼一起逛,好不好?定睛一看才看見隔壁的太太牽著小男孩的手跟他打招呼。目送兩個孩子在鄰居太太的看顧下逐漸遠離,桃城感嘆著吾家有女初長成女兒長大就不要爸爸囉…隨即他的視界被一個身影填滿。
   是海堂。那個國中時和他吵得最兇、卻也愛得最深的海堂。他們總是在吵架,就連告白的言語也是在爭吵中脫口而出。他還記得海堂一征然後漲紅了臉,低頭不語好半晌才囁嚅說他也很喜歡他。他們在高二分手,沒為什麼,只是桃城覺得,繼續走下去他們兩個都會完蛋。那是個很明智的決定,即使海堂分手時的眼淚和告白時羞赧成了他一生中最鮮明的風景,連杏甜美的微笑都無法掩蓋。

   海堂就站在那裡。桃城遲疑地踏出腳步。


   桃城疾走在回家的路上,手中拿著一袋金魚、蘋果糖、棉花糖等戰利品。那是給杏的禮物。他一直是個笨蛋,但是這次跟高二的時候一樣,他作了正確的選擇。
   沒錯,他是個笨蛋。當他愛著一個人的時候,他就再也顧不得其他事情了,連可能會傷害別人都顧不得。如果他再次出現在海堂面前,海堂也許會感到痛苦,他也許會傷害杏,也許會丟下女兒一走了之。為了避免讓更多人受傷,這是最好的選擇。他總是衝動,面臨重要抉擇時卻又理智過頭。

   他小心翼翼地打開門,一點從杏的房間流出的溫暖燈光在黑暗中閃耀。他很愛杏,也很愛女兒。他很慶幸他作了正確的決定。


   只是有的時候,他真希望自己能衝動一點、自私一點地作出那個錯誤的抉擇。



   <END>
   2005/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c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